不支持Flash

黄奕四十年跨度造型曝光 试老装不敢看镜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7:54  新浪娱乐
黄奕四十年跨度造型曝光试老装不敢看镜子(图)

黄奕

黄奕四十年跨度造型曝光试老装不敢看镜子(图)

黄奕

黄奕四十年跨度造型曝光试老装不敢看镜子(图)

黄奕

黄奕四十年跨度造型曝光试老装不敢看镜子(图)

黄奕

  由著名导演何群执导,根据“民国第一悲剧”,鸳鸯蝴蝶派代表作《秋海棠》改编的30集同名电视连续剧,已于11月18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甫一播出,即引起强烈的反响。京剧名角秋海棠与平凡女子罗湘绮之间的爱情,令人揪心。

  黄奕(听歌,blog)继《长恨歌》之后,再演年代经典大戏,在片中的演出可圈可点。甚至被导演何群、主演辛柏青、王学圻等大赞:“真没想到,黄奕这小姑娘这么能演。”

  不敢看镜子

  黄奕此番出演,可谓毛遂自荐。“最初没想到找黄奕,一直以为像她那样的大明星,新闻比演技要精彩。后来见了一面,聊了聊,这小姑娘确实挺有意思的,也不像个大明星,身后也不会跟着这些那些的人。”何群导演透露,征服他的,除了黄奕的诚意,还有一套电视剧《长恨歌》,黄奕饰演的“王琦瑶”让他眼前一亮。

  拍完《长恨歌》,导演丁黑唯一的遗憾是:“没让黄奕把王琦瑶从头演到底(青年以后的王琦瑶由张可颐(blog)饰演)。”

  但在《秋海棠》中,黄奕首次挑战年龄跨度长达40岁的角色,从17、18岁的少女罗湘绮,一直演到老年。

  “第一次试妆,都不敢看镜子里的自己,天呢,这就是未来的自己么?使劲睁大了眼睛,看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黄奕说,“其实这就是影视艺术的魅力所在,永远生活在一种真实与梦幻之间。”

  不敢认“儿子”

  过足了40年的戏瘾,黄奕感慨良多:“罗湘绮这个女人,又可怜又可悲又可爱。”她生活的那个年代,女人是男人的附属品,“男人的生活,有时候比自己的性命还重要。所以很多时候,总是成全男人,委屈自己。到后来,生活变成一种习惯,不需要太多的爱,也没有太多的恨,习惯了就好。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罗湘绮的价值观,和黄奕本人的大相径庭:“我觉得不管怎么样,命运应该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

  演到片尾处,罗湘绮已经是两鬓苍苍,皱纹满额,黄奕戏言:“演我儿子、女儿的演员,真实年龄跟我也差不了多少,顶多也就是2、3岁的差距,却要叫我娘,一开始还真不习惯。”导致一演到母子、母女之间的对手戏,就不敢看对方的眼睛,常常要笑场。

  直到有一天,黄奕心想,这么下去,耽误剧组的进度也不是回事,决定“以身作则”:“我真放开了,抛开顾虑,把他们当成儿女,他们也就不会不好意思了。”果然,在她的“带头作用”之下,儿女们也一下子进入了状态。

  不敢穿旗袍

  在片中,无论是纯真少女,还是暮霭老妇,黄奕始终以旗袍造型出现。虽然在镜头里,这些旗袍美妙绝伦,但是拍摄时,可让黄奕吃足了苦头。

  《秋海棠》去年夏天开机于保定的一栋老宅子,阴暗潮湿,整个剧组,相继开始暴发湿症。其中尤以衣领高竖的黄奕,病情最为严重。她形容:“真的毫不夸张,那个时候花露水一瓶一瓶往身上撒。我脖子以下,湿症发作,又不想耽误进度,就熬着不去看医生。导演还开玩笑,你们看黄奕的湿症还真懂事,身上长满,偏偏脸上没有。”话音刚落,就发现,脸上也开始暴发了,就实在没法拍,只得被剧组工作人员“架”进了医院。由此,还得到了“拼命女郎”的称号。

  《秋海棠》在北京的发布会,剧组原本安排黄奕和辛柏青穿戏服登场,两人一看到当时的戏服直摇头:“一看到旗袍,就想到了那满身的湿症。”

  让我们细细品味这个经典大作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