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星大饭店》今晚大结局 海岩不赶时髦无续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9: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林艳雯 海岩(blog)耗费巨资拍摄的电视剧《五星大饭店(blog)》终于要在一片争议声中落下帷幕,今晚将播出大结局。第一次进入央视一套黄金档,该剧虽然饱受观众争议,但收视率却节节高升。网友们强烈要求为开放式的结局写续集,而出品方也决定顺应民意开拍一个15至20分钟的续集短片,完全由观众来决定男主角潘玉龙的感情归宿。不过,海岩昨天却表示自己对续集毫无兴趣,何时开拍尚无定论。

  《五星大饭店》虽然初期收视率并不太高,但遵循了海岩剧一贯的走势,收视节节攀升。不过,相比《便衣警察》《永不瞑目》《玉观音》等海岩昔日作品的轰动效应,《五星大饭店》显然还差一点。但该剧却又是海岩剧中投资最大、耗时最长的,是海岩付出心血最多的一部。对于这样的矛盾,海岩毫不介意,他依然认为该剧很成功:“当初我投资就是为了拍一部漂亮的电视剧,现在《五星大饭店》被业内公认制作质量是国产剧中最好的,这就够了。”海岩坦言,他就是存心要赔钱,因为这是对中国电视剧行业有帮助的,赔了也值得。

  记者注意到,《五星大饭店》是所有海岩剧中唯一一个开放式结局的,不知是否是从不写续集的海岩也想有个突破,为续集埋下伏笔。对此,记者昨天采访了该剧出品方的宣传人员。对方透露,其实续集早在该剧开拍时就已经酝酿好了:“从《五星大饭店》开播之日起,我们就在网上进行了征文活动,请观众为《五星大饭店》续写她们心目中的结局。征文活动将于本月30日截止,届时会挑选出一个人气最高的版本,拍摄成15到20分钟的续集短片。

  记者了解到,各大论坛中网友们对于续写《五星大饭店》关注度很高,除了一些唯美浪漫的结局之外,也有网友对续集进行了恶搞,大家都倾注了很多的热情。不过,相比网友们的热烈追捧,海岩本人对于续集却兴趣不大,他昨天在电话中对记者说:“这续集的事情不是我在主导,事实上也是八字没一撇,什么时候拍还不确定呢。”因为目前《士兵突击》(blog)等很多很火的电视剧都计划要拍续集,而海岩剧火了这么多年,却从未写过续集,当记者追问其中原因时,海岩回答道:“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我想不出写续集的理由,也没有太大的兴趣。”海岩表示,他不想赶这个“时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