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非儿走出《十六岁的花季》 池华琼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1:07  大连晚报
陈非儿走出《十六岁的花季》池华琼卷土重来

池华琼

  前段时间,当年风靡一时的电视剧《十六岁的花季》主创连连相聚几个电视台的专题节目,再次掀起广大观众的热烈关注。而在剧中扮演陈非儿的池华琼,因正在青岛赶拍新戏,无法亲临现场,这令“老师、同学”和观众们多少有些遗憾。剧中有两位主演因此踏入影视圈,一个是东方卫视节目主持人吉雪萍(blog),另一个就是活跃在影视界的池华琼。由于为人低调,池华琼近两年鲜有新闻见诸报端,多数观众都以为她淡出圈子过上婚姻生活。正是由于这个缘故,当池华琼突然“重回”记者的视线,难免有些“意外”。面对疑问,池华琼透露自己一直过着独立的生活,而两年来的生活累积,让她对未来的作品跃跃欲试。

  ◎自信帮她踏入演艺圈

  自信、独立,这是池华琼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也正是她的这股子冲劲,让她成功并平稳的走进了影视圈。生长在传统家庭中的池华琼,从小就是个小美人,刚刚初中毕业后,她偶然看到了《十六岁的花季》招演员的广告,自信满满的她立刻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妈妈,“你要演戏,你哪会啊?”正是妈妈对她的这种不屑,让她更要争回口气。

  “我要证明给他们看看。”从没有学习过表演的池华琼就这样走进了《十六岁的花季》的演员海选考场,“第一眼看见导演,就知道他肯定喜欢我,我就是有这种自信。”最终在几千个应聘者里,池华琼凭着自信的心态和与剧本人物的性格相似,被导演选中。当时,剧组众多演员里,只有她和吉雪萍两个是招聘来的。

  ◎喜欢就是最简单理由

  《十六岁的花季》大火之后,池华琼参加了上海儿艺培训班,从此踏上了演员的道路。那会儿的她戏多得接不完,《情满珠江》《孽债》《承诺》里都有她的身影。但不久后,池华琼发现,这些满足不了自己。从此每次接戏,她都有了特殊的“要求”,而每一部戏也都成为了她人生的历练,“有一段时间我特想学昆曲,正好有部相关的戏找到我,我就接了。后来我又迷恋上了警察,就有了《红色警戒》中那个英姿飒爽的女警,接着有人找我去演《情定爱琴海》,在那之前我就很喜欢何润东(听歌,blog),后来想想何不去见见真人,便接了那部戏……”看得出,把演戏当做自己生活一部分的池华琼,喜欢在其中寻觅自己未能触及的东西。

  不过,喜欢的她会接,不喜欢的她则不会为了自身的利益而屈就,就说当初那部号称《十六岁的花季》续集的电视剧,所有当年的演员都同意出演该戏,唯独池华琼拒绝了,“其实我一直希望有机会再演这个角色,但我不喜欢续集里非儿现在的故事。我相信其实不仅是我,很多人都觉得‘陈非儿’给人的形象太美好了,我不想破坏大家对非儿的感觉。而剧情又实在不能让我接受,所以我还是放弃了。”就是这样简单的理由,就是这样独立个性的池华琼,让不少圈内人刮目相看。

  而池华琼那一股子倔劲,也是远近闻名的,在电影《刘胡兰》中成功塑造了刘胡兰形象后,“有个朋友推荐我去演个时髦女郎,当时那戏的导演一看见我就大叫,这不是‘刘胡兰吗,这哪行啊,和咱这形象一点都不符。’我一听急了,第二天仔细把自己打扮了一番,穿上时髦的紧身漆皮裙,连导演都没认出我,后来我便顺利接了那个角色。”

  ◎ 两年充电蓄势待发

  时间总会带走很多东西,两年前突然觉得自己有很多瑕疵的池华琼毅然选择了离开。“如果一个女人没有及时学会充电,那再美的底子也无用。”对于充电,池华琼说生活就是对她最好的充电,“演员的表演要来自生活,只有最生活的东西,才能被观众认可。”在休息的两年中,池华琼试着去学习弹钢琴,试着去照顾姐姐的孩子,试着去谈谈恋爱,但是事事要求完美的她,却把倾慕的对象吓跑了,“我喜欢把一切都做到最好,而恰恰是这些让男人觉得没有了用武之地,我记得他说‘池华琼,你应该回去演戏,你是个优秀的演员,做个主妇太屈才了。’”正是对方的这句话,让池华琼再次点燃了对演戏的热情,“两年的充电,让我学会了很多,可能他说的很对,我就是为演戏而生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