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秋海棠》央视热播 郑萍偏偏不爱秋海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1:31  新浪娱乐
《秋海棠》央视热播郑萍偏偏不爱秋海棠(图)

郑萍

  新浪娱乐讯 曾经执导过《烈火金刚》和《吕梁英雄传》等风格硬朗作品的第五代导演何群执导,辛柏青黄奕(听歌,blog)、郑萍等批优秀的青年演员领衔的新版《秋海棠》正在央8黄金剧场热播中。

  由秦瘦鸥创作的《秋海棠》是上世纪20年代“鸳鸯蝴蝶派”的经典爱情小说,被冠以“民国第一言情小说”的称号。小说取材于一个真实故事,描写了北洋军阀统治时期,京剧红伶秋海棠与女大学生罗湘绮的爱情悲剧。1943年由有“中国希区柯克”称号的马徐维邦导演,李丽华(听歌)、吕玉堃主演的同名电影《秋海棠》第一次被搬上大银幕,成为当年影坛一大焦点。 1985年,上海电视台拍摄了由刘伟明和龚雪主演的12集电视剧《秋海棠》,故事里的主人公秋海棠和罗湘绮首次与电视观众见面。

  新版的《秋海棠》还是尊重了原著的故事,辛柏青扮演的秋海棠与黄佾扮演的罗湘绮之间的爱情,依然是最大的看点。在秋海棠的感情线上,郑萍扮演的小秀也是一个颇有看点的人物。她是大班主收养的长女,从小学习唱戏,养父一直希望她能嫁给秋海棠,但是她并不喜欢老三秋海棠,心里爱的是戏班的老大,为了爱情她选择了和老大私奔。

  有意思的是,郑萍和黄奕是上海戏剧学院的同学,俩人很早就相识,生活中也是很好的朋友。在《秋海棠》中,和同一个男主角都有感情戏。不过,郑萍和黄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开玩笑似的说:“在感情上,我们俩喜欢的男人不是同一种风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