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纸醉金迷》进展顺利 高希希事事亲力亲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3:38  新浪娱乐
《纸醉金迷》进展顺利高希希事事亲力亲为(图)

高希希

  新浪娱乐讯 由“金牌导演”高希希(blog)执导的《纸醉金迷》目前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拍摄。高希希近年来好戏不断,每年都有精彩剧集与观众见面,且每部戏都倍受瞩目,他导演的多部影视剧已经成为观众心目中的经典之作。因此这部《纸醉金迷》自筹拍以来,便被业内人士广泛看好,大家一致认为它将会成为再次轰动一时的经典作品。记者于近日赶赴该剧的拍摄地重庆进行探班,带回该剧拍摄进度的第一手资料。

  整个拍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近期剧组拍摄的主要为重庆朝天门码头的戏份,而这也是剧中极为重要的场景之一。为了真实再现朝天门码头往日的年代感,剧组不惜斥重资重建了一个朝天门码头。

  据工作人员透露,高希希每天都是很早就来到拍摄现场,而他每天的第一个工作就是给演员说戏,其中还包括一些群众演员。他耐心地讲解角色所处的环境、心态等,给演员提供了极为良好的拍摄基础。如果哪位演员遇到对剧情处理手法的问题,马上就会和高希希一起研究,高希希则在认真听取演员的看法和建议后,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记者在现场看到,即使是换场休息很短的时间,高希希也在和主创人员讨论一些创作方面的问题。在拍摄工程中,他还经常对摄影、灯光、美术、化妆、道具等部门亲自询问进度情况,实在是事事亲历亲为,保证了拍摄顺利良好的进行。

  《纸醉金迷》改编自张恨水的同名小说,原著于1946年在上海的报纸上连载。记录了抗日战争胜利前夕,国民党统治下的山城重庆作为“陪都”的那段特殊的城市历史,围绕抗战爆发后四个不同身份的女人之间纠结复杂的事件展开,重现了抗战时期在重庆生活的各色人物的情感和命运变迁。故事讲述了小公务员(blog)魏端本一家为了生存经历种种磨难,为了发财、为了炒黄金,魏端本不得不替挪用公款炒金的上司去坐牢,最后落得妻离子散。该剧女主角田佩芝由陈好(听歌,blog)出演,胡可(blog)饰演东方曼丽,罗海琼(blog)扮演袁三小姐,而何赛飞将挑战朱四奶奶这个角色,邵峰于和伟则分别饰演魏端本和范宝华。小说《纸醉金迷》中描绘了那个年代人们连夜排队买黄金储蓄券的状况,高希希透露,这部分内容将在电视剧中保留,希望能给现代股民一些启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