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希希雾都拍《纸醉金迷》 顶住严寒打造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5:43  新浪娱乐
高希希雾都拍《纸醉金迷》顶住严寒打造精品

高希希

  新浪娱乐讯 由高希希(blog)执导的经典翻拍剧《纸醉金迷》正在雾都重庆紧锣密鼓地拍摄中,眼下时值冬季,雾都也是寒意阵阵。但寒冷的天气并不能阻挡导演高希希和全剧组工作人员的热情。

  据高希希导演透露,《纸醉金迷》是为数不多的几部以雾都重庆为城市背景展开的作品,有着浓郁的重庆色彩和鲜明的城市符号,所以剧组决定该剧中的绝大部分场景都选在重庆拍摄。记者了解到,剧组近期的拍摄大部分属于半室外场景,因此更换场景比较多。早晨剧组都出工很早,往往天刚蒙蒙亮,就已经投入了紧张的拍摄中,每天的拍摄也都进行到很晚才结束。恰逢近几日重庆气温降低,阴雨天不断,使得雾都本已潮湿的空气更加阴冷,这给全剧组的拍摄工作造成了一定的障碍。记者在现场看到,导演高希希和很多幕后工作人员都已经穿上了厚实的军大衣避寒,而有戏份的演员一结束拍摄也会马上披上棉衣抵挡寒冷的天气。

  作为近年来国内少有的高产量、高质量导演,高希希一直追求的信念就是“让观众满意”。他表示:“作为一个导演,首先应该是一个有责任的人。导演是进行灵魂改造的,不能轻易地把这个工作扔给社会,要给人们带去愉悦和思考。”正是因为这种责任感,无论在拍摄中遇到什么困难他总是想尽办法,全力以赴做到把故事讲好。高希希讲故事的特点是以情见长,他关心社会各个阶层百姓的生活方式,以体察入微的感触,找出平凡生活中容易被人忽视的感动和价值。当他跟记者谈起这一番感触时,表情丰富,语气激昂,手势有力,寒冷的天气并没有影响高希希对艺术追求的热情。

  《纸醉金迷》改编自张恨水的同名小说,由著名编剧杨晓雄和王宛平联手创作,更是杨晓雄生前创作的最后一部作品。高希希说他很感谢杨晓雄呕心沥血创作出了这么优秀的剧本,自己更不能辜负他的好本子,而自己执导本剧的初衷就是想把好友杨晓雄的遗作搬上荧屏。高希希说:“有这么好的剧本,这么好的剧组,现在全组人员劲头十足,演员方面更没的说,状态都非常饱满。有这么好的班底,这些就是我要把它拍成精品的动力。原来我就对《纸醉金迷》的前景充满信心,现在我的信心更足了。” 据悉,剧组结束在重庆的拍摄后,将会转场至

横店、苏州等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