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岩男郎张峻宁出演《五星》后“前途未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7:33  今日早报
岩男郎张峻宁出演《五星》后“前途未卜”(图)

《五星大饭店》剧照

  新浪娱乐讯 很难找出准确的数据证明海岩(blog)《五星大饭店(blog)》收视惨淡,但记者却可以亲身感受到该剧的男主角张峻宁(blog)如今有多忙——提前约好的访问,由于他过于密集的新戏拍摄安排而被迫一推再推。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在第三天中午盼到了张峻宁本人的短信确认。

  占用导演放他吃午饭的有限时间做采访,记者怀有几分歉意。采访的当天,这个不过22岁的新人清晨五点半起床,化妆,去片场,然后,继续新剧《许愿树》的拍摄。而在前一天晚上,他拍戏一直到次日凌晨。

  “没关系,现在剧组都比较讲求高效率,我习惯了。而且,我之后还有其他工作安排,很紧张。”这小子这样安抚记者。

  忆起两年前的第一次拍摄

  “真是自杀的心都有了”

  张峻宁走进《五星大饭店》的经历足以拍一部“愣头青”的电影。

  2005年年初,海岩和导演刘心刚秉持着“绝不凑合”的前提,在全国范围内秘密为《五星大饭店》海选男主角。他们用4个月的时间把全国所有的艺术院校都翻了个遍,但理想中的“潘玉龙”依然悬空。当年5月,刘心刚决定再去艺术院校碰碰运气。结果,在一个很平常的面试夜,他遇见了穿着大裤衩、T恤衫的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音乐剧专业大二学生张峻宁。

  “在上戏,这种演员面试太多了。”回忆起两年前的场景,张峻宁非常平静,他将去剧组面试称为“玩儿”:“当时只要有剧组来,同学们就会拉帮结伙一起去玩儿。”只是,他没想到一次没有任何期待的“玩儿”,却“玩”出了不一样的人生。“面试是在上戏边上的小旅馆里,导演没叫我做介绍,没考我台词,也没问我问题,就叫我对着镜子,靠着窗口望着外面,然后在走廊里走来走去。完了就对我说,你能跟我去趟北京吗?我很奇怪,去北京干嘛呀?不过我隐约听到他说‘这个人很像我要找的男主角’,既然是男主角,那我想就去看看吧!” 

  张峻宁到了北京。在昆仑饭店,他见到的是海岩。“我当时就傻了,原来这是海岩在招男主角呀!”还好,张峻宁不是没有一点准备。“我看过海岩老师的很多作品,《永不瞑目》《玉观音》等等,不止是电视剧,还有书。”5月底的终极PK,把《五星大饭店》里的台词背得烂熟的张峻宁,从十多个候选“潘玉龙”中脱颖而出。

  《五星大饭店》开机第一天的情景,被张峻宁写进了自己的博客——2005年的8月31日,没有任何表演经验的张峻宁站到摄影机前面。导演刚说了“预备”,他就一口气把台词全说了。然后,就听到导演冲着他说“你听到我喊‘开始’了吗”。博客上,张峻宁记录当天的心情是“真是自杀的心都有了”。

  “当时真的有。”听记者旧事重提,张峻宁兴奋地承认,“真的。当时觉得特丢脸……不过现在我肯定不会这么想了,因为我开始习惯把表演当成享受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