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笑着活下去》异军突起 “亲子关系”牵动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7:40  新浪娱乐
《笑着活下去》异军突起“亲子关系”牵动人心

《笑着活下去》剧照

《笑着活下去》异军突起“亲子关系”牵动人心

生母对女儿心生愧疚

  新浪娱乐讯 在现今如此多元化的娱乐时代,炒作可以让很多东西一夜成名,比如并不出彩的电影、刚出道的艺人,又比如大牌明星当道却制作平平的电视剧。而电视剧《笑着活下去》恰恰反其道而行,它不靠狂轰滥炸式的宣传,甚至没选用一个常常活跃在娱乐版面的当红明星,而是凭借优秀的剧本和演员的精湛表演在荧幕上异军突起,得到观众广泛好评。

  《笑着活下去》在很多地方播出后都是直取收视第一,而且南北通吃。究其成功背后的原因,记者认为得从根上说——也就是剧本的角度问题。《笑着活下去》关注了一个社会问题:弃婴。基本上每天翻开报纸都有关于弃婴的新闻,而且周围人谈论的话题之一也包括认识的谁谁在哪哪扔掉了自己的孩子等等。可以说弃婴事件在我们周围时有发生,但并没有成为一个特别严重的社会问题,可它是非常容易博得人们同情、碰触人们情感脉搏的动情点。编剧申捷、张璐就拉起了触动脉搏的这条线,合力创作一个五岁时就被抛弃在福利院门口的女孩,她的苦难经历以及不停寻找母亲这一全过程。

  从后来惊人的收视点数看,申捷、张璐选择的切入点既准又狠,直插观众的情感软肋,先后哭翻了上海、陕西等地。女主角作为弃婴的身份本来就很让人同情,但《笑》剧并不是一味地加深她的可怜,而是展现她在追求幸福过程中的勇气和坚强,以及找到生母及重得母爱的真情无限。因此才成为一部既感人至深又不失喜剧色彩的多元化好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