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康推出《奋斗》小说版 自称比电视精彩10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3: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卜昌伟)昨天,由作家石康(blog)担任编剧的热播电视剧《奋斗》(blog)推出完整版小说,由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石康称,《奋斗》小说版比电视精彩100倍,他当初放弃小说创作剧本,只因为严肃文学不被人关注。

  石康介绍道,《奋斗》讲述一群奋发有为的年轻人的生活。之所以取这个名字,石康认为,原来大家以为艰苦才叫奋斗,其实不艰苦也是奋斗,“奋斗不只表现于外在,更表现在内心,可以是快乐地奋斗。取这个名字就是为了引起争论。”石康说,《奋斗》其实是个反青春剧,就是要引起人们的思考。

  对于为何丢下小说创作剧本,石康解释说:“在2000年左右,我对文学树立信心,决定钻研写作技艺。5年后我走出书房,发现世道已变,作家的写作守则已改为‘只写多数读者愿意读的东西’。作家的严肃创作市价走低,这一局面恐怕在很长时间内无法扭转。”考虑到这个原因,他开始写电视剧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