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戈壁母亲》看点揭秘 刘佳将演出一个怎样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1:52  新浪娱乐

  30集电视剧《戈壁母亲》将于今晚(11月23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拍摄,著名导演沈好放执导,刘佳、巫刚(blog)耿乐(blog)柯蓝(blog)主演,描写了新疆第一代军垦战士扎根边疆的故事。

  金牌组合欲将交出何样答卷

  去年沈好放和刘佳合作的《任长霞》在央视一套播出,以平均收视7.44%获得收视冠军,而且把一部主旋律剧创作得真实生动,让观众易于接受。对于《戈壁母亲》能否超越《任长霞》,这对金牌组合将交出一张何样答卷,刘佳能否让观众像接受五凤、任长霞一样接受刘月季,沈好放能否在《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任长霞》之后再拿出一部高收视电视剧,都等着观众去检验。对此,沈好放表示,“作为创作者,我们当然希望后浪推前浪,下一部作品超过前一部,但是现在电视剧市场竞争很激烈,谁也不能保证一部戏一定会怎么样,我只能说《任长霞》、《戈壁母亲》都是非常喜欢的作品,《戈壁母亲》通过一个母亲,反映了我国军垦战士和他们的家属为了建设、开发西部边疆做出的贡献,这个题材在影视上很少被提及,这是吸引我的一个原因。”今年电视上以母亲为主角的亲情戏、苦情戏不断,如《家事如天》《悲情母子》《继母》等,沈好放表示,“其他母亲戏都是现代戏、都市戏,说家长里短的,而《戈壁母亲》的风格不一样,没有灯红酒绿,没有高楼林立,没有豪宅跑车,只有胡杨林、戈壁滩,讲得是为了西部屯垦忍受风吹日晒的普通人,我想《戈壁母亲》可以给观众一个独特的感觉。”

  刘佳将演出一个怎样母亲

  30集电视剧《戈壁母亲》将于今晚(11月23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著名演员刘佳在剧中扮演女主角刘月季,把一个身份普通、坚强善良的农村妇女演绎得十分到位。在剧情一开始,刘月季这个山东农村的妇女为了寻找13年未见的丈夫,带着两个儿子不远千里来到新疆,由于和丈夫是包办婚姻,丈夫钟匡民并不爱自己的妻子,而是喜欢上了部队秘书科的秘书,刘月季来到新疆后面对的是一纸离婚协议。从第一集开始,剧情就矛盾重重,刘月季亲眼看着丈夫和别人结婚,儿子们与钟匡民几乎断绝关系,之后刘月季这位戈壁母亲更是经历了种种风雨。刘佳在《家有九凤》里创造出了一个让人又恨又爱的五凤,《任长霞》里让人敬佩的女局长,而这次扮演的“悲情母亲”究竟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能吃苦、坚韧善良的女性,如张凯丽曾塑造过刘慧芳在电视荧屏上屡次出现,刘月季能否取代刘慧芳,也是值得期待的一个看点。

  男性角色将有哪种表现

  在以女性为主的影视题材中,男性角色都处于“绿叶陪衬”的地位,在《戈壁母亲》中巫刚扮演的钟匡民究竟是不是“陈世美”,也需要观众一步一步去解开谜团。在第一集中,钟匡民面对千里远来的妻子、儿子,却执意要离婚,被儿子骂成“陈世美”,巫刚一直扮演的都是很正面的人物,他的外形也充满阳刚之气,而这次扮演的这个父亲究竟是一个反面角色,还是一个有苦衷不被人知的铁汉军人,剧情一开始就要把推到矛盾中心,对于巫刚来说是一个挑战,他的表现也等着观众去细细品味。耿乐之前很少出演主旋律电视剧,更多是以现代都市青年露面,这次扮演大儿子钟槐,面对父亲另娶别人,母亲受尽艰辛,自己又受伤致残,也是一个命运非常坎坷的人物,他能否把钟槐演活。《戈壁母亲》中男性角色的表现也是一个看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