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彤充电塑造“可爱人物” 至今铭记李少红教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7:09  新浪娱乐
姜彤充电塑造“可爱人物”至今铭记李少红教诲

姜彤

姜彤充电塑造“可爱人物”至今铭记李少红教诲

姜彤

  新浪娱乐讯 曾在《荣归》《天地真情》《百年老店的故事》中有着上乘表现的戏痴姜彤,近期也是好戏不断,轧拍电视剧《四世同堂》电影《赤壁》德国电影《约翰拉贝》,使这位内地实力派演员不停的奔波于各个片场。如此一来,每次转场的“旅途”就成为了姜彤最好的“充电站”。

  最近拍的几部戏中,给姜彤印象最深的就是《四世同堂》中饰演的李空山。老舍笔下的李空山是特高科科长,是一个十足的汉奸形象,但是姜彤每次提到这个人物,并没有一味去强调的他的“坏”。原来,早在姜彤刚刚签约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时,李少红导演就非常看好姜彤,见面第一句话就告诉他:“将来无论演好人还是坏人,都要尽量去挖掘人物的‘可爱’。”

  李少红导演素以技术和内涵并重,并以发掘演员表演潜力、以电影塑造演员面貌著称,她对演员的很多建议都因先验性而成为智慧的“预言”,姜彤签约荣信达三年之际,以一年创下七部电影电视剧拍摄纪录和四部大戏轧拍的纪录,风生水起之际,铭刻在心的仍是李少红当年的教诲。

  姜彤向记者解释道:“比如我在《四世同堂》中饰演的李空山,就是一个坏人。与冠晓荷一家成天鬼混在一起,还白玩了冠家的女儿招弟。这样的人的确是遭人恨的,但是有时你想想他的那种痴心妄想——和招弟定了婚就觉得自己是冠家的女婿了,就觉得大赤包是自己的丈母娘了,成天去冠家和人家套近乎。别人提起招弟的时候,李空山心里很美嘴上却故意装:‘女学生,麻烦……’这种人除了可恨,他那种‘痴心妄想’也许还有那么一点近乎天真的或是人性的东西,这就是尽力发掘人物的‘可爱’吧。所以,我并不想把这个人物演绎成坏得夸张的那种人,这就像当初李少红导演说的,每个人物其实都是多面的,作为演员必须能够最大化的让自己塑造的人物立体起来。”

  姜彤最近在青岛拍的戏中,饰演一个有些市井小民感觉的人物,整天算计妻子一家的财产。姜彤对这个人物的特点把握的也是恰到好处,以至于导演经常和姜彤开玩笑:“我怎么觉得这个人物完全长在你身上了,好像你怎么演都是对的。”文/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