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滨《纸醉金迷》拍摄忙 潜心研究反面人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7:21  新浪娱乐
于滨《纸醉金迷》拍摄忙潜心研究反面人物(图)

于滨

  新浪娱乐讯 青年实力演员于滨日前于山城重庆拍摄电视剧《纸醉金迷》。本剧根据张恨水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抗战时期重庆作为“陪都”的那段特殊的城市历史,重现了抗战时期在重庆生活的各色人物的情感和命运变迁。

  于滨在剧中扮演“宋玉生”一角,熟悉张恨水小说的人可能都知道,宋玉生是一个很聪明、很圆滑的人,但同时他又阴险狡猾、贪财好色、贪慕虚荣,为了钱财不惜出卖自己的尊严,是一个十足的小人。剧中的“宋玉生”作为“朱四奶奶”的管家、军师,专门帮助“朱四奶奶”出谋划策,如何利用她掌管的交际花们谋取利益。而他为了自己的利益,在最后阶段连一直倚靠的“朱四奶奶”也陷害了。于滨说这是自己所有演过的角色中最坏的一个,但同时人物身上的特点也是综合的、多元化的。为此,他潜心研究,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表演挖掘出人物身上的多种层次。

  于滨表示“宋玉生”这个人物的语言动作都很有特点,剧中他是唱花旦出身,以致于走下舞台,生活中的他也有些女性化的特征,摆脱不了花旦的形体动作和说话腔调。走路时端端正正,轻手轻脚;说话时细声细气,抑扬顿挫;不管做什么,肩部都纹丝不动,只是脖子在动;手指不自觉就翘成“兰花指”等等。于滨表示在表演时要时刻注意这些细节,而《霸王别姬》张国荣(听歌)饰演的“程蝶衣”也给了他一些启发。因为第一次扮演这样一个有这么多综合特点的人物,于滨说自己刚开始有点找不到感觉。因此他私下做了很多的练习,除了在拍戏之余细心琢磨“宋玉生”这个人物应该怎样把握,还每天看央视戏曲频道,观察京剧演员的舞台表现,琢磨花旦的“一颦一笑”,想象“宋玉生”这个人物在生活里是什么样的状态。他说现在拍摄已经逐渐顺利起来,也渐渐找到了“宋玉生”的感觉。

  于滨表示很感谢高希希(blog)导演对他的信任,把这么重的角色交给了自己,他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角色演好。而在剧中他与陈好(听歌,blog)何赛飞胡可(blog)等人都有对手戏,合作得也非常愉快。目前,《纸醉金迷》正在紧张的拍摄中,相信不久之后观众就可以一睹于滨塑造的“宋玉生”一角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