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非常接触》预告:从弹弓神童到射击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7:54  新浪娱乐

  在1984年洛杉矶举行的第23届奥运会上,我国射击运动员许海峰的一声枪响,将我国留在奥运史上“零”的纪录击得粉碎。我国奥运史上第一块金牌,同时也是这届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挂到了许海峰的胸前。殊不知,这位射击冠军在童年竟然早早就从事了这项运动。

  许海峰是安徽和县人。父亲许银芝是新四军老战士,解放军炮兵副连长,后转业到体院工作。由于环境的影响,许海峰从小就对军体产生了浓烈的兴趣。射击对他尤其有魅力,于是他迷上了打弹弓。上初中以后,由于沉迷于打弹弓,以至荒废了学业,留了级。一般父母遇到这样的事,定会火冒三丈,狠狠地教训孩子一顿。许海蜂的父亲没有这样做,他和儿子同行在通往学校的公路上,谈了一番为四化建设搞好学习的重要性后,突然站住,指着路旁树枝上的麻雀,要海峰打给他看看。海峰高兴极了,忙从地上拣起一个石子,弓举“弹发”,麻雀应声落地。当时,父亲并没说什么,海峰却从爸爸的眼神里得到了鼓励和支持。特别是弟弟海波爱上打弹弓以后,爸爸还让他跟哥哥学习。当然,他们并不因此影响学业。

  海峰回到家乡后,打弹弓的本领更高强。在和县新桥中学读书时,他坐在教室里的第二排课桌边听课。一天,他看到窗外的树上有一只麻雀,便悄悄掏出弹弓,手起雀落。一时,许海峰打弹弓的本领轰动全班,传遍全校。他高超的弹弓技术对其后来练习射击,起着一种特殊的作用。敬请关注:11月28日~btv-3~19:40《非常接触》(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