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伊健陈小春受好评 《霍元甲》南京收视大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8: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随着陈真终替霍元甲报仇雪恨,并一脚将“东亚病夫”的匾额踢得彻底粉碎,电视剧新《霍元甲》(blog)南京站首播也完美落幕。记者昨日了解到,据尼尔森最新数据显示,新《霍元甲》在南京最后三天的收视率分别是9.5、9、9.4,远远高于首播当日的收视率,同时该剧也夺得了近二十天来南京地区电视剧的收视率冠军。

  新《霍元甲》与新《上海滩》南京“风云争霸”

  据尼尔森和索福瑞的收视调查数据显示,新《霍元甲》在南京电视台的收视率分别是6.9和7.9,打破了新《新上海滩》的收视记录,达到了今年以来收视首播日最高,随后该剧的收视率一直保持着稳步上升。尽管开播前对于郑伊健(听歌)陈小春(听歌)的担任主演存在着争议,但是新《霍元甲》首播日还是击败了新《上海滩》,并成为07年南京电视台所有播出剧目中首播收视率最高的一部电视剧。昨日,记者再次从有关渠道了解到该剧最后三天的收视率分别是9.5、9、9.4,远远高于首播前两日。

  新“霍大侠”南京备受好评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观众都表示在收看该剧之前抱有一定的怀疑态度,特别是对郑伊健和陈小春的表演不看好,但是看完之后对两人彻底改观,“以前看过好多他们演的古惑仔,印象太深刻了,怎么也没办法把他们跟大侠的形象联想到一块去。”不过,当郑伊健以半光头、长辫子,身着一套褐色长衫站在滚滚黄河边上与师傅大刀王五比试的场景出现出时,往日那个古惑仔已经不复存在了,“他的一举一动,举手投足都有大侠的风范,说话温文尔雅,跟古惑仔的形象完全不一样。”。而饰演陈真的陈小春一向给人很痞的感觉,但是在新《霍元甲》中,他也完成了自己完美的“蜕变”,“他的变化比较大,开始的时候很可爱很单纯,到后来拜霍元甲为师以后就慢慢变得有大侠气度了,特别是最后一场戏他一脚踢烂‘东亚病夫’的匾额,特帅!”。

  周牧茵演绎俏皮“赵倩男”

  丁莉贤惠传统女性表演受表扬

  新版《霍元甲》无疑是以“男人戏”为主,但作为“配角”的女人戏亦是十分出彩。女主角“赵倩男”的扮演者、清新可人而略显俏皮的周牧茵、“霍元甲”发妻王云的扮演者丁莉和“陈真”的爱人、日本特务王秀芝的扮演者屈玥就是这场“英雄大戏”的重要“佐料”,成为整部戏中非常特别的亮点,也备受南京观众的喜爱。

  周牧茵告诉记者,自己的性格其实很像男孩子,很多人评价她比男孩子还率真与自信。她坦率地表示,“我可以大言不惭地说,真的,我就是赵倩男的性格,太像了。”在谈到对角色的塑造和表现方面时,周牧茵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区别于老版,把人物诠释地更丰富一点。她说,在赵倩男的身上,虽然是以豪爽的男孩子性格为主,但也一样有很小女人的部分,同时作为一个旧社会的大家闺秀,骨子里还是很传统的,也很大气。首次在这样的经典大剧中出演主角,周牧茵坦言自己压力很大。对南京观众首肯自己的表演,周牧茵非常兴奋,她说,自己今后要做的,依然是全心全意地去演好每一部戏,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演员。

  电视剧中“霍元甲”的原配夫人王云的扮演者丁莉扮演的王云形象,也是备受称赞,“真的很厉害,她把中国传统女性的贤惠善良和隐忍表现的非常到位。”而剧中“陈真”的爱人、日本特务王秀芝扮演者新人屈玥,因为把角色游离在正义与邪恶,组织使命与个人情感之间的彷徨状态表现得相当到位,受到了很高的评价。

  经典不能重复却可重塑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电视剧制作人将目光瞄准了经典剧目,翻拍经典已经成为了电视剧产业的主旋律,但是真正能够成功运作的却没有几部,《林海雪原》《铁道游击队》《沙家浜》等几部翻拍红色经典剧目的收视率都不尽人意,能够像《新上海滩》和新《霍元甲》这样再次掀起收视狂潮的剧目更是少之又少。对此,新《霍元甲》的投资方吉安永嘉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要重复经典,但是却希望可以重塑经典。而对于如何重塑经典,不少观众也表示,最重要的就是要尊重历史事实,新《霍元甲》在这一点上做得非常好。据悉,在该剧开拍前,投资方便请来了霍家后人为该剧把关,男主角郑伊健更是亲自前往霍元甲的家乡拜祭一代武学宗师。

  除此之外,故事情节、演员实力和制作阵容也是成功的必需条件。在保留了老版《霍元甲》的基本剧情脉络之上,新版编剧加入了许多情感戏,将一代武学宗师刻画成为一位有血有肉、情感丰富的历史人物,给观众更加真实和亲切的感觉,大侠原本就应该是一个也有七情六欲的凡人。两位男主角郑伊健和陈小春的表演是该剧最大的争议,但是在观看了该剧之后的观众大多数都表示得到了十分意外的惊喜,彻底的颠覆了两人先前在观众心里的古惑仔形象。在制作阵容上,新《霍元甲》无可挑剔,除了几乎跑遍全国各地的名胜古迹以外,投资方还斥资百万作为该剧的后期制作,力求展现给观众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