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晨《苏东坡》暂露头角 清丽演绎红颜知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4:26  新浪娱乐
王晓晨《苏东坡》暂露头角清丽演绎红颜知己

《苏东坡》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陆毅(听歌,blog)主演的大型历史剧《苏东坡》正在无锡影视城拍摄。青年演员王晓晨将在剧中扮演苏东坡的侍妾王朝云。

  苏东坡一生多妻妾,而他最喜爱的,也是跟随他最长久的,便是王朝云。王朝云因家境贫寒,沦落青楼。可她出入却总是有一股清雅的气质,正是这股淡淡的气质吸引了政治上刚刚遭受打击的苏东坡。后来,苏东坡把王朝云娶回了家,纳为偏房。在众多妻妾中,唯有王朝云最懂得苏东坡。王朝云料理家居样样得体,闻名遐迩的“东坡肉”就是出自她手。苏东坡被贬他乡后,他的妻妾或早年就已离世,或各奔东西,而王朝云却始终陪伴左右,并为其生下两个孩子。由于身染疾病,她不久后就与世长辞了。苏东坡在她生前死后,为她作词无数,许多至今仍广泛流传。

  目前就读于上戏表演系的王晓晨因其乖巧娴雅的形象而被导演看中,能够出演该角色也令她激动不已。看完剧本,王晓晨为剧中王朝云和苏东坡的爱情所感动,为了更好地展现王朝云的一生,她还查阅了很多历史文献对中对苏东坡和王朝云的记载,力求演绎出一个完美的王朝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