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戈壁母亲》重磅出击 耿乐朴实演“戈壁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7:30  新浪娱乐
《戈壁母亲》重磅出击耿乐朴实演“戈壁之子”

耿乐

《戈壁母亲》重磅出击耿乐朴实演“戈壁之子”

《戈壁母亲》 剧照

  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斥巨资精良制作的央视大戏《戈壁母亲》终于在11月23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剧场。该剧由沈好放导演执导,由国内顶级的制作团队制作。日前,导演沈好放携几位主演刘佳、耿乐(blog)等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

  据导演介绍,该剧的旁白由耿乐担任,故事正是在耿乐饰演的钟槐的视角中徐徐铺陈:母亲带着钟槐和年幼的弟弟千里寻父来到新疆兵团,未料找到父亲的同时也面对了父母

离婚、家庭解体的现实。母亲带着一家人留了下来,在新疆投入到生产建设中。几十年间,钟槐这一辈也建功立业,娶妻结婚,和父母一样,成了地道的新疆兵团人。

  耿乐饰演“戈壁之子”钟槐,从第一集的18、9岁一直演到中年。先“装嫩”再“扮老”。耿乐在身边找了不少“研究对象”,琢磨年龄感的关键。除了年龄上的准备外,为了体现父子的真实性,耿乐与“父亲”巫刚(blog)“亲密配合”,设计了很多“遗传细节”在形体、语言中。戏中,十多年未见面的父子有着同样的走路姿势和动作小习惯。

  作为生产建设兵团的骨干,钟槐的生产好身手远近闻名。为了让劳动场面真实,耿乐提前到新疆,和当地人学习割麦子、骑着马放羊、挖地窝子、开拖拉机等农活。为尽快掌握这些农活,耿乐下了大功夫。到开拍的时候,脸已经风吹日晒成当地人的土色,手臂、腿上也在“劳动锻炼”中“挂了彩”。

  一开拍,耿乐俨然是把农活“好手”,组里人笑称他“回城都浪费这身手艺了”。

  就这样,耿乐开始了他“戈壁之子”的生活。拍摄的时候曾经因为在高原奔跑的戏太拼命而出现严重缺氧症状,朴实的表演几次感动了现场工作人员和监视器后的导演。采访中,沈好放导演毫不掩饰对耿乐表演的称赞,不过也坦称效果如何最终还是要由观众来评判。

  11月23日起,《戈壁母亲》于CCTV1黄金剧场19:55播出,每晚连播两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