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星饭店》被指有硬伤 或拍续集“了结”剧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3:09  北京晨报

  收视高低成疑 拍续集“了结”剧情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 海岩(blog)《五星大饭店(blog)》在央视刚刚播完,有媒体报道收视不高,遭遇“滑铁卢”,而该剧投资方却表示在全国各地收视飘红,所以决定再开拍一个15至20分钟的续集,结局完全由观众来决定。

  《五星大饭店》投资方在网上进行了征文活动,请网友和观众写结局,征文将在本月30日结束,根据入选的结局拍成一个15到20分钟的电视短片。记者也采访了一些观众,他们指出了《五星大饭店》的一些硬伤,希望在续集中避免。有观众认为,比如女主角汤豆豆被富商灌醉,骗入酒店非礼,男主角潘玉龙打了富商把女友救出,而酒店方面不追究富商责任,只是一味斥责潘玉龙打人,显得有点是非曲直不分。更加离谱的是,酒店的律师杨悦竟然为了帮潘玉龙而说谎,律师应该清楚作伪证的后果,而她这么做只是因为对潘玉龙有好感,这就显得十分牵强。

  还有观众认为剧中一个韩国时代集团的老总入住五星饭店搞得像外国首脑驾临,有点故弄玄虚。编剧海岩表示这是因为观众不熟悉酒店行业,片中的时代公司虽是虚构,但现实生活中大公司老板的阵势比剧中大得多,现实中一些大公司首脑在住酒店时是整层都包下来。这种场面要摆到片中的话,一是怕增加拍摄成本,二是担心观众质疑,所以剧中的情景已经很收敛了。

  很多看完这部片子的观众都认为故事还没有结束,潘玉龙究竟是和三个女人中的哪一个好了就是一个疑问。对于观众的不理解以及有媒体报道的收视低迷,海岩表示,续集中对于主人公情感的结果会给观众一个交代,但《五星大饭店》是一部很成功的电视剧,不能纯以收视定论。“当初我亲自投资的理想就是,拍一部非常漂亮的电视剧,现在《五星大饭店》被业内公认制作质量在国产电视剧是最好的。然而,以中国现在的市场环境,它注定不能得到回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