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难忘》元旦续播 再购358集移师中央一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1:52  都市快报
《意难忘》元旦续播再购358集移师中央一套

王识贤、李李仁、李兴文

  本报讯 超长的台湾连续剧《意难忘》前168集刚在央视8套播完,昨天,记者从央视影视部了解到,由于该剧收视、反响均不错,所以央视决定引进剩余的358集,该剧也由此成了央视目前最长的引进剧。《意难忘》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预计2008年元旦前后与观众见面。为充分利用独播剧资源,本月22日起,该剧趁热“移师”央视一套,并于每天下午两点重播。

  收视赶超黄金档

  《意难忘》是集商战及励志于一体的情感剧。它以男主角王胜天白手起家创办胜天集团为主线,穿插了多个家庭的矛盾纠葛及男女主角的感情故事。该剧采取边播边拍的模式,根据观众反应决定剧情走向。2005年在中国台湾地区开播,直到2006年底才播完,创造了当地黄金档收视奇迹。

  据悉,由于集数太多,最初央视对于《意难忘》的收视信心不足。随着收视率逐渐上扬,尤其“十一”后突破1%,并逼近2%(根据央视索福瑞最新的收视数据,《意难忘》收视率是1.98%),该数据甚至超过央视8套同期黄金档播出的《北平往事》《大人物》(blog)等大戏。

  非黄金档超过黄金档的现象让央视信心大振,因此才决心购买余下剧集。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也承认“这是频道根据收视率做出的决定”。有意思的是,央视还把《意难忘》包装成像美剧一样,以季的形式播出。

  导演揭秘新看点

  听说央视将继续引进《意难忘》的消息,导演王为高兴地爆料当时所扛的巨大压力,“不要说央视对引进这么长的剧没有信心,就连我们在拍摄过程中也是顾虑重重。”他透露,《意难忘》原计划只拍100集,制作人和他每晚都密切留意节目播出情况,随着观众认可度和收视率的双重“水涨船高”,故事结构才得以不断拓展,并最终“肥”成526集。

  在前168集,王胜天事业、感情都遭遇坎坷,妻子丽珠不被母亲接受,无法进家门,又被人陷害入狱。在随后的300多集故事中,剧中不少演员都会死掉,而每个“死”的背后的现实故事都精彩有趣。男二号王胜志的扮演者李李仁为照顾怀孕5个月的妻子陶晶莹(听歌)而“告辞”,剧组因此安排了王胜志中弹身亡的剧情;韩瑜扮演的雪莲也死了,因为她有别的工作,不能兼顾,所以编剧将她“赐死”。

  但在台湾观众的强烈要求下,韩瑜完成别的工作后又重回剧组,编剧又给她安排了一个角色,变成了酷似雪莲的王胜天的儿媳珊妮。而王胜天的下一代也会露面,上一辈的恩怨在儿女这一辈是化解了还是变本加厉?这都是扣人心弦的看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