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年荧屏母亲扎堆 “戈壁母亲”划上句号(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1:58  新浪娱乐
今年荧屏母亲扎堆“戈壁母亲”划上句号(附图)

《戈壁母亲》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戈壁母亲》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刘佳在剧中扮演了一位坚强善良的西部母亲。今年电视荧屏上有《悲情母子》《继母》等多部母亲戏,而《戈壁母亲》作为最后一部母亲戏收尾,随着故事的展开,这位母亲的经历也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

  故事讲述就一位拥有着像海洋一样宽广与深邃母爱女人以及一批为祖国边疆奉献终生建设者们故事,一位坚韧、善良、决断、深明大义的母亲形象,当灾难接踵而至时她依然坦然,在遭受抛弃时,果敢的接受命运的安排,在她善良、隐忍和包容之外,也有着男人的侠义与豪情。刘佳表示,自己是看了韩天航的小说后深受感动,所以主动要求演刘月季这个人物。

  不少观众看了前几集后纷纷打抱不平,感觉刘月季就像是“秦香莲”,千里寻夫却等来一纸

离婚协议,丈夫又跟别人的女人结婚,刘佳表示,“其实根本不是,钟匡民和刘月季是包办婚姻,钟匡民是一个有知识、有理想的人,他不想被束缚,在剧中也表现了,他甚至不愿意与妻子同房,而且分别了13年之久,钟匡民与孟苇婷有了感情也是很正常的。剧中有一个细节,钟匡民早已经把离婚协议寄到山东老家,只不过刘月季母子那时已经上路去新疆了,所以没看见,并不是到了部队钟匡民才提出离婚。其实钟匡民也很矛盾很痛苦,毕竟妻子给自己生养了两个儿子,但是的确对刘月季又没有爱情,儿子不理解自己,战友不理解自己,所以说钟匡民是‘陈世美’是不准确的,后来孟苇婷去世,钟匡民生重病,又是刘月季把他背回家里疗养,两人之间的亲情、感情是一点一点透露出来的,观众越往后看越能发现。”

  而对于今年多部的母亲戏,刘佳表示,“现在影视作品越来越注重家庭和谐、亲情是件好事,我觉得每个母亲都有自己的特点,我扮演的刘月季还有很大差距,如果说《戈壁母亲》的特点,就是它的角度独特,很少有人关注屯垦战士的故事,那种大西部的感觉是和其他戏不同的。”

  “最悲情母亲”江珊(听歌)

  在《悲情母子》中江珊可谓最悲情,用药毒死自己的丈夫,多年后又被儿子送上法庭。江珊扮演的这个母亲角色十分到位,比如和大儿子吴勇男的一场对手戏,儿子很久没回家了而且态度生硬,江珊先看着儿子,眼睛里透着讨好的神情,然后台词还没说出口,眼睛已经红了,接着,偷偷擦掉,再要开口,又落泪,这个场景真实地再现了母亲被儿女伤害到心里的那种痛苦。

  “最恶毒母亲”王琳(blog)

  在《情深深雨蒙蒙》中成功饰演姨太太角色的王琳,在《真情无限之继母》中饰演继母苗芳,又是一个心机重、阴谋多的女性角色。看来王琳是摆脱不了“恶母”之名了。

  “最样板母亲”柏青

  柏青演过很多母亲,从《希望的田野》、《喜莲》到《烧锅屯的钟声》她的母亲形象一变再变,与巩汉林合作小品《都市外乡人》后,她的好母亲形象让人更加记忆深刻。在《家事如天》里,柏青又扮演了一个让所有评审都感叹“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好母亲,像样板一样没有任何缺点,但是看起来却不觉得做作,反而非常真实。

  “最操心母亲”张少华

  张少华在《常回家看看》里有七个儿子,一个人含辛茹苦,把七个孩子拉扯成人。光是那个傻老七就有操不完的心,没事就和这一个加强班的儿子较劲,张少华这荧屏最操心母亲当之无愧。

  “最受气母亲”李明启

  《双面胶》中的李明启全然没有了“容嬷嬷”的霸道,《家有九凤》中的威严,成了一个善良受气的妈,东北婆婆与海派儿媳之间又闹又笑,也算是李明启演母亲戏的一个转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