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星光大道将联手新浪打造首部超长播客连续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7:39  大连晚报

  日前,由北京星光大道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和新浪播客(视频分享)频道联手打造的一部根据文学名著《红楼梦》“改编”的播客连续剧《红楼新梦》正在紧张筹备当中,将来会以播客的形式在网络上公开播放。

  自从有播客以来,新浪播客成为了中国第一大的播客平台,吸引了无数的年轻人在这个平台上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现着人生百态。

  不过和近些年热炒的各种“红楼盛事”截然不同的是,《红楼新梦》只是将《红楼梦》中的年轻人“请”到了今天的现实世界,整个故事讲述的是在一个叫“北京红楼新梦”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里,以少东家贾宝玉为首的一些年轻人在面对当今现实中存在的热点话题展开的爱情故事。

  在这部新颖的播客连续剧中,曾经千姿百态的大观园风光和复杂的家族人际关系将被耀眼的都市风光和动人的现代情感纠葛所替代,大家在这部剧中将会看到很多关于“人生的股票涨落”、“户口的爱情标签”、“金钱的爱情载体”以及“环境保护和世界和平”等热点话题。

  从该项目的幕后推手韩骏先生处得知,《红楼新梦》制作组将由精良的专业班底构成,将面向全国征集热爱表演的年轻人投入到这场史无前例的“网络show”中,最近将正式启动“红楼新梦”的网络选秀活动。

  主办方介绍,所有获选的选手将接受专业的表演培训后全程参演网络播客连续剧《红楼新梦》,同时,为了使选手更加巩固学到的表演经验,主办方还将邀请他们参演由该剧提炼的青春偶像剧电影《爱情排排座》。

  韩先生在2006年曾成功推出过青春校园电影《爱的是你》(blog),并在2007年再次推出了“80后”青春情感电影《意乱情迷》,因此他预言,青春偶像剧电影《爱情排排座》也将会成为中国草根偶像电影的典范。

  对于眼前的这部《红楼新梦》的特点,韩先生表示,将继续保持以往作品的时尚感、幽默感,同时也要借这种形式在“80后”、“90后”人群中传播中国古文化的精髓,让《红楼新梦》成为2008年最重要的娱乐名片。(张明春/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