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文瑄挑战“乡土”《大国医》演正骨医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1:14  新浪娱乐
赵文瑄挑战“乡土”《大国医》演正骨医生(图)

“逃难”中的乡土造型

赵文瑄挑战“乡土”《大国医》演正骨医生(图)

豪放不羁的“郭一山”

赵文瑄挑战“乡土”《大国医》演正骨医生(图)

一家四口

  新浪娱乐讯 《大明宫词》里把诸多宫里女人迷得找不着北的“薛绍”赵文瑄此次在《大国医》中出演男主角郭一山。处女作就是李安《喜宴》,三次出演“孙中山”,赵文瑄一直以飘逸俊朗的风格吸引了大批的影视剧迷。不过,此次他却在剧中首次挑战有些“乡土”风范的造型,包括人物台词,也具有明显的中原地区特色。可以说让人十分惊讶。在探班的过程中,我们也深切地感受到了他的开朗、简单、天真,这些个性中的东西。《大国医》剧组里和他有对手戏的演员都齐声夸他人好,而在采访中他爽朗的大笑也让我们印象深刻。

  从影十几年,“结婚”很多次

  探班这一天,刚好是赵文瑄第N次在戏里结婚。穿着新郎服的赵文瑄看上去很逗。记得是第几次在戏里结婚么?一个简单的问题让赵文瑄费尽心思地掰着手指算算术。不算则矣,一算吓一跳,“《喜宴》里的金素梅、《白玫瑰与红玫瑰》中的叶玉卿、《宋家王朝》里的张曼玉、《我要活下去》里的张艾嘉《大明王朝》里的陈红周迅《孙中山》里的朱媛媛《大唐芙蓉园》里的范冰冰《钱王》里的何琳、《她从海上来》里的刘若英(……《春秋家国梦》里和伍咏薇和李婉华,那部戏里,我有过三次婚姻。”赵文瑄边计算边前俯后仰地大笑,每个结婚的另一半都是美艳的华人女明星,“哈哈,真是美不胜收啊。”,不过,这次跟徐帆的婚礼,确是新娘子缺席,替身上阵的婚礼,赵文瑄觉得格外特别。

  喜欢乡土,想和赵本山老师合作

  记者在看到,虽然是扮演一个中医医生,也算是一个读书人,可是找文瑄在剧中的扮相却十分的“乡土”,郭一山可以说这是他至今接到的最土的角色,“之前没演过这么乡土的角色。但这个角色很可爱,合情合理,有种乡土的生命力。但处理不好会很土鳖哦。”赵文瑄说,一直都有接拍很生活、很乡土角色的愿望,就和他喜欢中央一套黄金档播出的主旋律国产剧一样,“《交通警察》很好看,听上去这个题材好像挺肉麻,但戏却拍得很生活直白,演员演得真棒。闫学晶的《城市外乡人》也好啊。”赵文瑄还透露自己很喜欢看赵本山的《马大帅》《刘老根》系列,并且希望有机会能跟赵本山老师合作。

  好人难演,生怕让人觉得矫情

  赵文瑄在剧中所演的角色是个善良天真活在医术里的人,此人治病不收钱,书呆子有些不识时务,逃难的时候往包里要塞下整座书房。被作弄没有反击,没有害人之心,维持一种天真的状态。好人很难演,赵文瑄坦言,“刚看剧本时觉得这个角色很不合理,有点矫情,就像说我演戏不收片酬一样,哈哈哈……再崇高也得活命啊!”但看完剧本,他却从理解到喜欢上这个医术高超却有点生活白痴的角色,“在那个年代他的做法是有合理性的,他并非真的看病不收钱,他这样做是为了一个平等的概念,让穷人和有钱人一样看得起病。所以只收礼不收钱。”赵文瑄坦言,平常很少接触中医,但中医正骨科是最立竿见影的,一个人,躺着进来,走着出去,这就是中医正骨的神奇!拍完《孙中山》后,又拍了一两部戏,耗气很大,气血两亏,后来也是吃了中药的什么丸才好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