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玫与韩刚两大名导盯上孔子 陈道明出演呼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1:37  城市晚报

  25日记者获悉,继李白、苏东坡将被搬上荧屏后,一代圣人孔子也将“走进”荧屏、银幕。胡玫、韩刚两大名导最近都盯上了孔子,计划明年把孔子的故事搬上荧屏、银幕。目前两版《孔子》的剧本都在紧张创作中。据悉,韩刚版《孔子》,陈道明演孔子的呼声较高。而胡玫版电影《孔子》的具体拍摄档期和孔子扮演者都没有最后确定。

  韩刚版:

  《孔子》 有武打戏

  导演韩刚告诉记者,他执导的电视剧《孔子》将于明年开拍。全剧的整体构思是一部带点戏谑、夸张、幽默甚至有点魔幻的正剧,主要是以现代视点去“表现”历史,而不是去“重现”历史。至于演员阵容,陈道明出演孔子的呼声比较高,但导演韩刚表示,他目前正在进行另一部电视剧的后期制作,至今还没有确定孔子的扮演者。此次筹拍《孔子》无疑面临巨大挑战。该剧总策划人郑万隆表示将给观众带来一个陌生的孔子,很有新鲜感,从出生到去世终其一生,包括他的婚姻爱情,跟南子柏拉图式的爱情,跟朋友、亲人间的故事,甚至孔子还会剑术,所以该剧还有武打戏。

  胡玫版:

  先拍电影再拍电视剧

  暂时放弃拍摄新版《红楼梦》后,导演胡玫依然非常忙。据悉,她除了忙着电视剧《客海往事》的拍摄事宜,还将在明年开拍电影《孔子》。胡玫表示,这是一部由中影集团和香港数码集团联合投资的影片,将于明年春开机,反映孔子一生的经历,并将通过全新的视角讲述一个全新形象的孔子。这部关于孔子的电视剧,她已经筹备三年多了,但由于专家智者见智,仁者见仁,剧本都没有被通过。目前央视领导多次催她拍摄孔子题材的作品,她决定先拍摄一部电影,剧本正在修改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