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摄影师任鹏细致获奖颇多 《红日》大气令人炫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6:17  新浪娱乐
摄影师任鹏细致获奖颇多《红日》大气令人炫目

任鹏

摄影师任鹏细致获奖颇多《红日》大气令人炫目

《红日》

  不和任鹏聊的话,根本不知道眼前这位《红日》的摄影师有着那么眩目的过去:

  是八一厂的现役军人,拍的记录片、电视剧、新闻片无数。近年来,国家所有重大的事件和活动,香港、澳门回归、抗洪救灾、非典、神5、神6回归…… 任鹏都在现场,拍的2003年5国联合防空演习记录片,获意大利世界军事电影节“众议员”大奖;2006年获意大利世界军事电影节最高奖“总统”大奖,是国内获此殊荣的唯一摄影师;所拍记录片“帕米尔之恋”获华表奖……

  有了这么辉煌的经历,无怪乎被请来执镜宏篇巨著《红日》了;这样重量级的一位摄影师出马,无怪乎能将《红日》的画面拍得那么精美而大气磅礴了!

  之所以将《红日》的画面拍得这么精致,全在于任鹏熟练地掌握了以下种种摄影技巧:

  一、 因为反映的是历史故事,画面的风格要讲究朴实、历史感,而不要像张艺谋的影片那样追求华丽、艳丽感;

  二、画面要给人流动感和不稳定性。因为当时的历史环境、人心都是不稳定的,所以画面必须把战争环境下的那种真实的情态、心态逼真地传达出来,以制造紧张、慌张感。

  三、摄影是一部剧的关键,各个环节的劳动成果都是靠摄影师反映出来的,除了技巧外,还要有艺术修养。一个剧本不只故事,还有历史,还有艺术性,摄影师要靠捕捉和营造光影、构图等来制造这种艺术性。

  ……

  任鹏,这个近年来中国所有重大事件的记录者,如此细致地拍出了《红日》的所有精彩。文/李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