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爱玲带动民国热潮 电视剧《叛女》应声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6:48  新浪娱乐

  自《色,戒》火了后,从文坛、银幕到舞台都出现了一股“张爱玲热”,随着《半生缘》、《金锁记》在荧屏相继亮相,张爱玲小说也成为电视圈竞相改编的大热门。与此同时,借“张爱玲热”带出的民国风也被不少影视商家所看重。一部描写动荡时期独立女性润格传奇身世的电视剧《叛女》便应声而来。

  《叛女》是根据邢院生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原作以写实的手法,描绘了中国近代史发生的社会动荡和民族哀鸣。而电视剧《叛女》刻意在此社会动荡的大背景下,紧紧围绕女主人公润格的传奇身世、曲折姻缘和悲欢离合。曾在《手心手背》中联手打造良好口碑和收视率的李家琦、马小鸣再度合作,联合执导了这部民国大戏。

  提起这部戏,还要从李导和《叛女》的三世缘分谈起。有人说,生活往往比戏剧本身更充满了戏剧性。《叛女》这部充满了无数传奇故事的作品,恰恰就是当年的那个满洲家族真实发生的故事,而故事的作者邢院生(已于2004年去世)也就是故事中江枫的原型。戏剧性的是导演李家琦恰恰又与这个家族有着深厚的友谊,包括邢院生及其后人,李家琦都曾经有过密切的接触。

  李家琦描述这部作品,“动荡的年代,独立的女性,在面对封建思想的压榨时,奋起反抗,《叛女》从一个家族的变迁看一个时代的波动。”李家琦特别请来了青年演员王然扮演女主角,台湾演员王思懿、香港演员徐少强均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辛 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