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秋海棠》导演回应批评 称黄奕表演有突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7:01  沈阳晚报
《秋海棠》导演回应批评称黄奕表演有突破(图)

黄奕

  本报记者林娜报道 《秋海棠》登陆央视,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目光。20多年前,由当时红极一时的女星龚雪主演的该剧曾引起相当大的轰动。而此番重拍经典,难免不引起一番争议。导演何群谈及此番选角,以“只选对的,不选贵的”来力挺剧中演员的表演。

  黄奕(听歌,blog)表演算有突破

  很多观众认为,黄奕在剧中饰演的罗缃绮,扮相也不漂亮,而且她的声音异常沙哑,和老版中龚雪扮演的温婉、美丽、大方的缃绮相比,选择黄奕出演这个角色可算失败。

  对此导演何群则认为,黄奕在剧中的哭戏被认为是颠覆了她之前在琼瑶(blog)剧中的表演,不再像过去那样掉眼泪也注重哭得美不美,没有真实感。这次黄奕算是值得牺牲形象,对人物情绪的把握也有进步,算是表演上的一个突破。

  “光腚戏”是剧情需要

  有观众提出,剧中戏班班主欲惩罚秋

海棠,众师兄弟一个个争相露出光溜溜的屁股要求代过挨打的镜头,未免太过暴露。

  对此何群则表示“光腚”是剧情需要:“这个情节是原著和剧本中都写到的,主要是为了表现出戏班里师父对徒弟严厉、苛刻的普遍现象,再现当时的戏班原貌,是真实的需要,我觉得没什么不妥之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