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辛柏青演绎《秋海棠》:我演的是男人 不是戏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2:05  新京报

  如今荧屏上正播放着他演绎的新世纪版的《秋海棠》,对于他的出演,熟悉的观众更多的是惊讶,因为他的确很文艺,但并不阴柔。不久之后,他要和高虎(blog)一起演绎张爱玲笔下那个内心有爱但更多是犹豫懦弱的男人,作为二分之一的存在徘徊在他的红玫瑰与白玫瑰之间。

  海棠篇

  太阴柔?我演的是男人,不是戏子

  新京报:很多人认为你演技挺不错的,属于实力派选手。但你接拍《秋海棠》让人有点意外,很多人觉得你一向儒雅且刚强的气质不太符合男旦这样一个阴柔的角色。

  辛柏青:我一开始和你的考虑是一样的,也觉得我根本不适合演这样一个角色。一个唱旦角的京剧名伶,也就是很阴柔的行当,对我挑战太大了。而且我对戏曲一窍不通,所以何群导演找到我的时候,我就坚决地说演不了。但是后来何群导演的一句话完全打消了我的顾虑。他说,“你要演的就是一个台上的青衣,但也是生活中一个普普通通的男人。”后来我看完剧本也发现,戏曲在这个故事当中只不过是一个背景,更重要的是来展现特殊人物的特殊命运。它就是一个男人的悲欢离合,我决定演了。

  新京报:但是在真正拍戏的过程中还是有很多困难要克服的吧?

  辛柏青:没错,所以我在开机前两个月就找到了一个戏曲老师,他来教我一些行内的道理、规矩、为人处世,也接受了一些手眼身法步的基本的训练。开机之后的4个月,我一直没有停止戏曲方面的训练,一边演戏,一边接受训练。等到开机时,我和秋海棠的距离就比较接近了。

  乱改编?今天的观众不爱看自杀身亡

  新京报:《秋海棠》是新鸳鸯蝴蝶派的代表作品,被称为民国第一悲剧。但是这次何群导演将结局改为秋海棠忍辱18载,最后和女儿重新回到了京剧舞台,而不是秋海棠自杀身亡。这样会不会减损戏剧本身的效果?

  辛柏青:这样的改编会更受观众喜欢。原来的故事真实,但太灰暗,太悲情。这不是今天的人们喜欢的。现代的人审美取向变了,希望张扬个性,所以秋海棠从一个悲剧历史人物转变为一个敢于和命运抗争的硬汉应该更符合今天的观众的胃口。

  新京报:有没有想过演一些完全颠覆自己形象的角色?

  辛柏青:这个不知道,主要是看剧本吧。剧本写的好,就算角色是我原来一直演的类型,我还会去演。剧本写的不好,角色多么具有颠覆性,我也不会演。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