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唯《女人不哭》近日将重播 讲述女性奋斗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1:25  长江商报

  由邓超田海蓉贾乃亮、姚芊羽主演的励志苦情戏《女人不哭》继去年火爆地方台之后,将于本月30号在天津卫视开播,随后将相继登陆各卫星频道,湖北卫视初定于12月15日播出此剧。近日,“安女郎”汤唯在剧中饰演尚丽的剧照曝光,记者随后采访《女人不哭》编剧申捷、张潞,他们一致认为汤唯是很懂演戏的演员,同时也是一个很强势的演员。

  记者从出品方

东方明珠获悉,汤唯在《女人不哭》中扮演女三号尚丽,在出演该剧之后,片方打算邀请汤唯继续加盟《女人不哭》的姐妹篇《笑着活下去》,但被大导演李安抢先了一步。

  编剧申捷、张潞忆汤唯:

  她让剧中角色立起来了

  昨日在接受采访时,两位编剧申捷、张潞介绍称,汤唯在剧中饰演的尚丽,是一个叛逆性很强的少女。“这个角色在戏里贯穿不多,但是戏很重,是一个倔强,有主见、有个性的女孩,在家长疏于管教的情况下,她靠自己的经历判断是非,以致走了弯路。”

  申捷告诉记者,他们在剧本创作的时候,刻意写了一个从前电视剧里很少见的角色,之后也想不出来哪个女孩子能够胜任,但看了汤唯的表演之后非常惊喜,认为尚丽这个角色完全被立起来了。

  她很会抢戏

  两位编剧认为,与原剧本中的角色相比,汤唯塑造的形象更加硬朗。原来的尚丽,有着无奈和软弱的一面,而汤唯呈现出来的,则更强悍。谈及此,申捷笑称:“她是个很强势的演员,很会抢戏,如果跟她搭戏的演员演得不足的话,就会被她抢了。”

  从表演的角度上,两位编剧称爆发力是汤唯值得加分的地方,张潞认为汤唯对角色的把握准确生动,“她挺懂戏,知道戏眼在哪儿,这也是她气质上带来的,那种叛逆、野性的感觉。当时就觉得,她肯定会出来。”

  对她来说戏比天大

  剧中,汤唯饰演的尚丽,为了金钱抛弃了章子华跟了大款,章子华有钱后又把她从别人手里夺了回来,开始折磨她报复她。这与《色,戒》里的王佳芝似乎有着共同之处。两位编剧对此表示认同。两位编剧还提到汤唯反抗的眼神,让记者想到王佳芝与梁朝伟之间的交锋,“都是那种又怨又爱又恨的复杂眼神。如果把章子华换成梁朝伟,跟《色,戒》还真是很像。”

  此外,从曝光剧照来看,汤唯在剧中似乎有大胆演出。对此申捷笑称,“不算,很健康,你想想电视剧的审查尺度。”而对于汤唯在《色戒》中的“献身”,编剧则认为,从汤唯的表演中可以感觉到,对她来说戏比天大,其他的都可以放在一边。

  同剧演员姚芊羽忆汤唯:

  她很刻苦有韧性

  因扮演《少年康熙》中皇后赫舍里而为大家所熟悉的演员姚芊羽,在《女人不哭》中扮演为爱牺牲的阿梅。昨日在接受采访时,姚芊羽称自己与汤唯的对手戏不多,她认为汤唯火自有她的原因。“我觉得她蛮有潜力。平常她话很少,但是能感觉到她很刻苦,很有韧性。”本报记者 赵丽娜

  《女人不哭》讲述女性奋斗史

  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改变了14岁女孩章子君(田海蓉饰)一家人的命运,为了保护弟弟子华(贾乃亮饰),母亲被砸死,父亲也死于震难之中,姐弟三个一夜之间成了孤儿,面对即将被拆散的命运,子君万分绝望又无能为力。狠心的舅妈为了救济金勉强收留了姐弟三人,面对舅妈的刁难,子君委曲求全……最终,子君经过30年的奋斗,建立起了自己的事业。虽然途中挫折连连,但子君屡败屡战越挫越勇,而最后她成功经营的不仅是她的酒店,更是她的人生。

  汤唯在剧中饰演一个崇尚金钱的现实主义女孩,为了追求物质优越的生活放弃自己,最后变为男人间的交易品。她善于把握内心戏,矛盾冲突表现得到位,让看过她的人可以记住她那股狠劲儿。本报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