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雪山飞狐》开播前先放幕后花絮纪录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1:42  钱江晚报
新《雪山飞狐》开播前先放幕后花絮纪录片(图)

新版《雪山飞狐》剧照

  本报讯 2002年的时候,一部名为《缘起》的纪录片悄然面世,这部开创“电影纪录新模式”的片子讲的是张艺谋拍电影《英雄》过程中发生的幕后花絮。现在,浙江卫视在电视界首开先河,欲把明年1月1日亮相该频道的开年大戏——新版电视剧《雪山飞狐》的种种拍摄花絮,以纪录片等方式展现给电视观众。记者昨日了解到,由于这些未经处理的幕后花絮时长5000余分钟。对浙江卫视来说,在短短1个月的时间里将这些“影视原料”做成一道道诱人的“大餐”,极具挑战性。

  将拍摄花絮做成纪录片,倒是电视界的一件新鲜事。已是年底,国内各大卫视都在下足功夫宣传自己的开年大戏,浙江卫视这一招还真有点噱头十足。

  据悉,新版《雪山飞狐》由王晶任总导演,朱茵(听歌)聂远(blog)黄秋生(听歌)方中信钟欣桐(听歌,blog)谭耀文(blog)安以轩(听歌,blog)等参演。去年2月,该剧在北京开机。1个月后,浙江卫视节目中心编导韩蕾带着几个人,提着摄像机,跟随剧组转辗各地,在几个月的时间里拍了150盒总计5000余分钟的影视素材。这些素材既有该剧拍摄过程中的种种幕后故事,也有对主演的大量独家采访。“比如朱茵我们就拍了整整3盒带子。”

  昨日上午,相关人员聚在会议室里,讨论起该如何将这批影视素材的价值最大化。开始的时候,大家提出了三种方案,一种是将其做成各种主题版本,如以“明星们如何吃饭”等为主题做成一个个专题片;第二种是配合40集电视剧做成20集花絮,并根据剧情的发展贴片播出;第三种是做成一个单独的纪录片,像《缘起》那样公开发行。商量来商量去,最终众人决定:制作5集纪录片,每集时长15分钟到20分钟;制作20集贴片花絮;电视剧开播前,在周末时段辟出专门时段,电视剧和花絮打包放。 本报记者 裴建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