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岩式的历练青春 一个老K三个Q的唯美爱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2:20  新浪娱乐
海岩式的历练青春一个老K三个Q的唯美爱情(图)

张峻宁与牛萌萌

海岩式的历练青春一个老K三个Q的唯美爱情(图)

曹曦文

海岩式的历练青春一个老K三个Q的唯美爱情(图)

郑柔美

  新浪娱乐讯 故事在沉默的老屋和豪华的酒店间展开,青年们怀揣各自的梦想,循着真实的向往,奔走于时代的旷野之中,在看似波澜不惊又暗潮汹涌的生活里上演荡气回肠的历练生活。

  2007年岁末,由海岩(blog)抄刀并力邀刘心刚执导与央视强强联手精心打造的青春励志剧《五星大饭店(blog)》,终于登陆央视一套。从开拍到糟冷冻再到开播,整整一年的期待中,众目翘楚万分,关于此剧的争论和关注就一直没断过,而且还在亚洲各地同步播出的消息一经发布,就更是引起了巨大反响,可谓是“戏未播出剧先红”。因为海岩剧的一贯口碑,加上他作品一直都是能够反映时代精神的现代剧,加上时代和社会的背景,更是让观众感到信服。《五星大饭店》里,以“真实”为主线,片中弥漫着浓郁的励志气息,剧情紧凑感人,画面精致唯美,配乐清新舒适,这方方面面的周全考虑成为吸引观众不可或缺的要素。

  为了迎合观众们的审美述求,该剧在取景上煞费苦心。每一个场景都是精心策划,哪怕只是一秒闪过的镜头,也凝聚了无数的心思。从理论上说,电视剧所使用的电视媒介在视觉效果和声音效果方面都不如电影,因此,电视剧更多地依赖情节和台词。但是在对画面质量要求近乎苛刻的导演刘心刚的指挥下,《五星大饭店》被拍成了用电影的标准打造的电视剧,让各位观众在感受海岩娓娓道来的感人故事时,也体会着来自视觉上的震撼。该剧中,我们可以看到穿插在无奈现实中的三段唯美的爱情,以及引人长叹的人间冷暖,都现实地展现在我们面前。无论是有血缘关系的亲情之间的冷漠还是毫无利益关系的朋友之间的甘心付出,都会让观众在观看该剧的同时,产生打开窗户大口呼吸新鲜空气的冲动。但就像海岩其他的作品一样,我们总会在绝望之中看到希望的光芒,这光芒不单是来自那些坚持“真实”的信仰的人,也来自他们徘徊在信仰与利益之间不安,更来自为了信仰而付出的感人爱情……

  金智爱:应付—感动—怜爱

  潘玉龙家境贫寒,但是品学兼优,毕业后进入著名的五星饭店做服务生,本想按照正常循序进步的他,精益求精的对待自己的工作,但是命运永远安排偶然的机遇。他被来自韩国的大财团继承人金智爱指定为贴身管家,从而卷入一场惊心动魄的亡命之逃。

  这一逃,具有多重的含义。金智爱本应继承亿万家产,但是家族内部四分五裂,她处于弱势处处被打压,甚至于被传言精神有问题。到中国就是逃,逃到五星饭店还要遁入民间,潘玉龙必须为她安排一切。潘玉龙本来只是把这当作是自己的工作,但越是接触得久,就越发现金智爱隐藏在高贵身份下的脆弱的感情而又坚强的心,到后来一直站在金智爱那边,为她挡风遮雨,陪她共渡患难。金智爱对潘玉龙的态度也大为改观,潘玉龙成了她唯一的信任,她对潘玉龙的情感支出也越来越暧昧不明。潘玉龙对她的怜爱多过于爱恋,为了让金智爱平静,他们选择外出旅游,他们在一条不知道是通往过去还是未来的道路上狂奔。既是逃避敌人追捕,又在感情上落荒而逃。

  汤豆豆:讨厌—心疼—喜爱

  潘玉龙初遇汤豆豆就与她发生矛盾,不过在接下来的慢慢接触中,他发现,汤豆豆是一个热衷于踢踏舞的活力四射、拥有独立、外向性格的女孩,她的人生信条是“真实”,有一是一,有付出就要求回报。然而当执著的她开始走上正常的奋斗之路,很多曲折的隐藏身世让汤豆豆感到了迷惘,她不知怎样的选择才是真正的真实。在汤豆豆走上了一条寻找双重“真实”(自身荣誉,身世身家)的荆棘之路时,在此过程中的她却逐渐失去了真实,她的路是追,追查真相,而潘玉龙只能在远处默默地守候她。戴着她送的兰花护腕,寄托无数的爱念。

  杨悦:平淡—感激—恩爱

  青春的残酷,建立在灿烂辉煌的明天之梦。一直坚持自己信念、旁观潘玉龙,最终为了真相被歹徒残忍打到瘫痪的杨悦,本是五星饭店的见习律师,她对于潘玉龙是一见钟情,为了爱情和真实付出绝对残酷的代价。现实中很多人是需要拯救的,而杨悦和潘玉龙就是这样的相互关系,杨悦唤醒了潘玉龙心中的斗志,而潘玉龙又融化了她心中的冰雪,让她重新接受温暖的人生。他们之间的关系,像老夫老妻之间感恩的爱,相濡以沫。

  剧中四个年轻人,对于明天都有着美好想象,确实他们的未来都很出色,但过程却曲曲折折完全不由自己所料想。有时候怎么找也找不到?有时就在要放弃的时候,她又偏偏出现了?反复的错过就像是躲猫猫一样,即便如此却也绝不消失,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命运,还有爱情。在美丽的景色下,同样追求“真实”的人们之间有一道看不见也摸不着的缘分之线,趁他们不注意时,悄悄的系住了他们驿动的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