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完美七仙女“配”强势版董永《天仙配》上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4: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祥蕉)今晚,央视八套将在黄金时段推出35集电视连续剧《天仙配》,剧中七仙女和董永分别由黄圣依杨子饰演。据悉,新版电视剧将不再是悲剧,而是一个大团圆结局。之前,观众质疑得比较多的是杨子的演技,黄圣依认为他的表演还不错,并透露,自己是他表演上的老师。

  结局变成了“大团圆”

  该剧根据周濯街长篇

神话小说《七仙女正传》和民间故事改编而成,讲述了美丽善良的七仙女爱上了朴实憨厚的青年董永,私自从天庭下到凡尘,冲破重重阻挠与董永结为夫妻,玉皇大帝得知后怒不可遏,命令天兵天将捉拿七仙女返回天庭,最后七仙女在王母娘娘、赤脚大仙等人的帮助下化为凡人与董永重聚。除七仙女外,其余6位仙女由文清、王思懿杨恭如(blog)蔡少芬(blog)胡可(blog)、郑晴出演。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在剧中饰演王母娘娘,第一次将狠心王母形象诠释为善良的慈母。

  该剧总制片人熊诚透露,大家一直以为“天仙配”是个悲剧,因为以前的黄梅戏《天仙配》太有名了。“但按照七仙女完整版的故事,应该是大团圆的结局,包括董永最后考上了状元。”

  杨子版董永“很强势”?

  之前很多人都对杨子出演的董永提出质疑。杨子认为,“我态度端正地塑造董永,而且认真地投入角色。到底是成功塑造了董永的光辉形象,还是给董永减分了,播出后就见分晓了。”在多个场合他曾说,在新版《天仙配》中,他将会给大家一个“很强势”的董永。他表示,假如很多人对这个“很强势”的董永不认可,“那我就向董永道歉”。

  熊诚认为董永这个角色不好演。董永是个文弱书生,但又有不同寻常的毅力和耐力,这就要求演员不仅要有很好的控制力,还要有很强的爆发力,从这两点看杨子完成得都不错。作为一个出道比较晚,并且没有接受过专业院校训练的演员,杨子这次比较顺利地完成了任务,当然一些表演上的缺憾是难免的。

  搭档黄圣依一直都力挺杨子。她给杨子的表演打80分,敬业的精神和端正的态度打90分。不过,她马上补充:“我肯定比他演得好了。今后怎么样不敢说,这部戏杨子是我的学生,哈哈!”

  “七仙女”是完美女人

  一直以来,媒体对黄圣依的评价是新闻多作品少。但说到工作,她还是忍不住喊累:“我现在正在青岛拍《静静的栈桥》,《广府太极传奇》(blog)还没杀青。3年来我几乎没有休过假。说实话,现在我做梦都想休息。盼望手上的工作赶紧结束,好好地调整调整,以一个好的状态去美国学习。可是最快也要等到明年1月中。”

  有人认为,黄圣依家庭条件优越,演艺事业发展也相对平顺,而七仙女是一个受了很多苦难的人,不知道她能不能把那种感觉演到位。黄圣依也认为七仙女是一个很复杂的角色,“集所有女人的优点于一身,在玉皇大帝、王母娘娘那儿是活泼、调皮、可爱,在与天兵天将决斗时勇敢无畏,在惩治人间邪恶时正气凛然,在董永面前又是贤妻良母,面对平凡的生活时又乐观向上,所以七仙女演得很过瘾。至于表演究竟怎样,还是留给观众评价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