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子黄圣依版《天仙配》 董永变秀才王母变慈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6:13  北京晚报
扬子黄圣依版《天仙配》董永变秀才王母变慈母

《天仙配》剧照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 七仙女与董永的故事家喻户晓,今晚,“绯闻情侣”杨子黄圣依主演的35集神话连续剧《天仙配》将接档《秋海棠》亮相CCTV-8黄金时间。新《天仙配》根据周濯街先生长篇神话小说《七仙女正传》综合民间传说改编而成,化悲剧为喜剧,主创们解释,要重新演绎“符合现代审美情趣”的新七仙女与董永。

  “符合现代审美情趣”的电视剧《天仙配》推翻了民间传说中的很多重要情节。比如,狠心的王母娘娘摇身一变成了善良的慈母;老实巴交的农民董永变成了满腹经纶的秀才;满肚子坏水的傅员外改邪归正;就连董永在凄风苦雨中等待被迫升天的七仙女再次下凡的悲惨结局,也变成了七仙女在王母娘娘、赤脚大仙等人的帮助下化为凡人与董永重聚的皆大欢喜……七仙女和董永过上了幸福生活,那中国的传统情人节七夕,也就是这对夫妻一年一度的银河鹊桥相会的传说自然也就被推翻了。为了适应这种变化,七仙女和董永的性格也做了相应调整。

  在和周星驰漫长的合约官司过程中,黄圣依一直以强势姿态出现在公众视野里。《天仙配》中七仙女由黄圣依饰演,她说,此次扮演的七仙女除真、善、美的本质外,已不再一味柔弱,多了几分坚强与干练。而杨子的企业家身份也赋予了董永新时代的性格特质,他介绍“新时代董永”的形象:能干、有胆识,并且“贫而不贱、痴而不呆”。杨子坦言,最早接戏时曾犹豫过,担心自己的外貌、个性和董永相差太多。他认为自己线条比较硬朗,但人们心目中的董永是一个朴实憨厚的人。“后来我还是决定演了,我想,如果我能够把我自己身上的强势或者是这个时代的一些东西赋予到这个角色当中,那新版董永将更可爱,也更值得爱。我知道这部戏中最大的争议点就是我了,大家看吧,反正我努力了,努力把董永演成一个平民英雄,一个励志青年,这是我研究资料得出的结果,是我把握下的董永,希望观众能够认可,不过即便是骂声一片我也不怕。如果真有很多观众不认同我演的董永,那我就亲自向董永道歉。”杨子塑造的董永能否赢得观众?只能今晚拭目以待了。

  虽然剧情和人物性格和我们熟知的神话传说相去甚远,但绝对的明星阵容还是新版《天仙配》的一大看点。除了剧中七仙女和董永分别由黄圣依、杨子饰演外,其余6位仙女文清、王思懿杨恭如蔡少芬胡可、郑晴也是一水儿的明星阵容。此外,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在剧中饰演王母娘娘,第一次给了这个反面形象一副慈善的面孔。实习生朱冠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