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佳《戈壁母亲》收视飙高 创下央视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3:48  新浪娱乐
刘佳《戈壁母亲》收视飙高创下央视纪录(图)

《戈壁母亲》剧照

  新浪娱乐讯 30集电视剧《戈壁母亲》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通过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刘月季的经历,描写了新疆屯垦战士建设边疆的故事,这也是沈好放、刘佳这对金牌组合在《任长霞》之后创作的又一部主旋律大作。根据央视索福瑞的最新统计,《戈壁母亲》前4集的收视已经超过6%,这在以前央视播出的电视剧中是罕见的,《戈壁母亲》也因此创下央视“一黄”近几年来的一个纪录。

  今年央视“一黄”收视暂列第一的电视剧是《星火》,前四集收视不到5%,在《戈壁母亲》之前播出的海岩(blog)《五星大饭店(blog)》前10集的收视率仅为3.78%。央视今年对于播出具采取“以点论价”的购买方式,即电视剧达到一定收视率指标才会付购片款,超过会有所奖励,央视“一黄”的及格线为5.29%,按照电视剧播出规律,随着剧情的展开,后面的收视率还会提升,在大结局的时候达到一个高潮。所以以《戈壁母亲》目前的态势,进入2007年度收视前三甲没有问题,最终目标是能否超过《星火》拿到今年央视“一黄”的收视冠军。

  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今年制作、播出的几部戏捷报频传,年初“一黄”播出的《香港姊妹》平均收视达到5.72%,风头压过同期播出的同是反映香港回归的TVB大戏《岁月风云》。“十一”期间“八黄”播出的《特殊使命》克服长假播出、与《金婚》《奋斗》(blog)打擂台等不利因素,平均收视4.18%成为“八黄”收视冠军,超过“八黄”及格线2%两个多百分点。《戈壁母亲》现在又打响头炮,取得开门红,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作为央视直属的制作单位,显示出了“国家队”的强劲实力。

  剧中心主任李培森表示,“《戈壁母亲》刚刚开播一周已经创下央视近年来的一个纪录,这是近年来没有过的。中心一直本着为观众制作好戏,奉献好戏的传统,踏踏实实地抓剧本,抓拍摄。《戈壁母亲》不仅在北方受欢迎,在广州等地也是反应良好,南北都看好,我觉得母爱这个题材没有边界的,没有地域、年龄、性别分别的,一个伟大的母亲感动了广大观众,一群优秀的主创人员用自己的实干、勤干、苦干感动了观众。《戈壁母亲》也是中心在年末为观众奉献的一部精心之作,现在看来获得了观众认可,现在的电视剧市场,很多人都说观众难以掌控,口味太刁,主旋律难以受欢迎,其实只要制作方真正坚持认真、正确的理念引导观众,不浮躁,不追风,必然会有成绩,在总结《戈壁母亲》等剧的成功经验上,明年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会拿出更好的作品回报观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