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志国杜淳亲父子拓宽戏路 新剧变“非亲父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4: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24集伦理悬疑剧《非亲父子》近日完成后期制作,著名演员杜志国与杜淳父子再次携手无疑是该剧的一大亮点。

  杜志国和杜淳父子曾在多部剧中有过合作,例如在《大旗英雄传》《汉武大帝》等等,但是从来没有在剧里扮演过父子关系,关系最近的就是在《公民良心》里杜淳饰演杜志国的女婿。此次《非亲父子》给了他们饰演父子的机会,但这对亲生父子的关系在剧中却是“非亲父子”,是收养关系。

  尽管在剧中只是养父子关系,但杜淳已经相当满意了,“以前合作要么是《大旗英雄传》见面就打打杀杀拔刀上树,要么是《汉武大帝》我在龙椅上端坐他在下面给我下跪,这次再怎么说我也可以亲亲热热叫他一声爸爸了。”杜淳言语里对父亲充满了爱恋与敬意。杜志国尽管演尽无数英雄硬汉,但听了儿子这句半是调侃半是真情流露的话语,还是眼圈有些发红。渐渐成长起来的杜淳已经成为杜志国的骄傲,“这小子以后肯定比我强!”杜志国的语气里不无自豪。

  杜志国演惯了英雄、将军等硬汉形象,此次在《非亲父子》里终于大大拓宽了戏路。他所饰演的父亲在商场上是成功的董事长,仍然是大权在握的“英雄”,但是在生活中,无论是在夫妻关系还是父子关系中他都有充满柔情的一面,有面对严父是的唯唯诺诺,有面对女儿时的面目慈祥,有面对儿子时的恨铁不成钢,有面对妻子时生活的鸡零狗碎,有短暂出轨后的百般懊悔。在几场戏里杜志国还泪如雨下,将一个情感丰满、内心复杂的形象塑造得栩栩如生。 刘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