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社员都是向阳花》将海选笑星 总编剧力荐徐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6: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社员都是向阳花》将海选笑星总编剧力荐徐峥

徐峥

  本报讯 (记者钱佳芸 通讯员胡伟斌) 普通话情景喜剧《社员都是向阳花》目前选角正酣,之前有消息透露徐峥即将接演该剧男一号,记者从广东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获悉,因导演段果平和总编剧李建宏在“徐峥是否具备葛优式的幽默特质”的出演资格上产生了分歧,为了更好地选出具有黑色幽默气质的冷面笑星担任男主角,制片方将启动一次笑星网络票选,根据网友的意愿确定男主角人选。

  导演段果平看好黄子华

  《社员都是向阳花》是一部张扬黑色幽默的情景喜剧,全剧以一个社区工作站为故事平台,通过工作站六个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的互动,聚焦都市心理问题,故事情节与电影《甲方乙方》颇为神似。导演段果平向记者介绍,男主角高一歌是一个堂吉诃德式的人物,因此剧组一直想要寻找一个具有冷幽默气质、表演风格上类似于葛优的演员。而对于邀请徐峥担任男一号一事,他矢口否认,“高一歌是类似于《甲方乙方》中姚远那种堂吉诃德式的中年小男人,徐峥年纪相对太轻了”。段导表示,香港笑星黄子华,无论是在冷幽默风格还是形象方面都比徐峥更适合演男一号,而且黄子华在广东的知名度无疑比徐峥更高。

  总编剧力荐徐峥

  但是出任该剧总编剧的是《家有儿女》的总编剧李建宏,极力推荐徐峥,“看过《爱情呼叫转移》(blog)的人都知道,徐峥在剧中将一个小男人好色、多变、无奈的形象刻画得淋漓尽致。论幽默气质,我认为徐峥在该片中的黑色幽默不是用语言苍白表达出来的,而是通过演绎自然而然挥洒出来的。”谈及黄子华,李建宏则表示黄子华的“栋笃笑”虽然很幽默,但显然不适合内地电视剧,而且黄子华在电视剧中的表现绝对比不上徐峥。

  由于分歧,广东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决定启动男主角网络票选活动。据透露,此次票选活动男主角的候选演员除徐峥、黄子华外,还将把内地笑星郭德纲(听歌,blog)大兵、朱时茂囊括其中,制片方甄选男主角的条件,一是是否具备黑色幽默的气质,二是形象是否贴近高一歌这个人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