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刀》“砍”出民族魂 明星少收视高(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7:42  沈阳日报
《大刀》“砍”出民族魂明星少收视高(附图)

《大刀》剧照

  本报讯 (记者康晓宁)没有一线明星,没有抢到央视的“宝地”,但是,抗战题材电视剧《大刀》却创下收视新高。11月26日,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拍戏的《大刀》导演、主演连奕名,提到《大刀》的高收视率,电话那端传来了他的憨笑声,“终于拍了一部看着解气的电视剧”。

  最近,《大刀》在江西、辽宁等地方台先后播出,让不少观众看得激情豪迈。这部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视剧,感人的不仅是“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的歌词,而且讲述了一个惊心动魄的抗日故事。连奕名告诉记者:“有人说《大刀》是《亮剑2》,也有人说《大刀》的精彩超过了《亮剑》。但是我觉得《大刀》力求表现的是一个民族应有的觉醒精神,与《亮剑》有所不同。”

  “当时就想拍一部特解气过瘾的片子,这个剧本磨了两年,故事虽是编出来的,但是很厚重。”连奕名告诉记者,他没有想到就是这么一个“命题作文”却得到了双赢佳绩。连奕名把《大刀》成功的最终原因归纳为“大刀文化”,“中国民间流传的传统大刀文化贯穿电视剧始终,而且中日两国的刀术一次又一次地较量,也是电视剧的看点。”

  何时再导新戏?连奕名说还没有计划,他想休息休息,“又是演员又是导演,可真把我累够呛,拍完《大刀》头发白了三分之二,好像老了20岁,还是先缓缓再说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