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梓淇《血色湘西》演少爷 片场受伤当作纪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8: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为了给即将于12月1日在湖南卫视播出的新戏《血色湘西》宣传造势,该剧男主角之一“龙耀武”的扮演者高梓淇日前现身长沙,在通告间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初接角色,备感压力

  高梓淇因为在《恰同学少年》中坏人“刘俊卿”的出色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次在《血色湘西》中他则“改邪归正”出演龙家大少爷“龙耀武”,但是,高梓淇表示,当初拿到这个角色的时候,自己觉得压力很大,在这部充满浓郁湘西特色的电视剧中,展现的是湘西人民的血性精神,而“龙耀武”作为龙家的长孙,出身优越,性格刚毅,非常的血性,高梓淇书生气比较浓,私下里个人性格比较内敛,温和,跟“龙耀武”这个人物性格反差很大。所以刚拿到这个角色时,高梓淇也做了很多功课,他会把台本里“龙耀武”的台词拿出来做练习,用高梓淇自己的语气说一遍,再用“龙耀武”应该有的语气说一遍,然后在不断的练习中去把握人物的感觉。

  拍戏受伤,留下后遗

  谈起拍戏过程中印象最深的一场戏,高梓淇说,其中有一场戏,由于家丁的枪没有带好,导致步枪上的瞄准器戳到了自己的耳朵,当场鲜血直流,虽然医生建议缝针,但是因为那几天赶的都是大场面的戏,如果缝针的话,肯定就要影响到拍戏的进程,所以只是做了简单的包扎,就继续赶戏。现在伤口虽然已经愈合,但是耳朵的小骨节还是出现了错位。高梓淇笑称,这也是《血色湘西》的一点纪念啦。

  《血色湘西》以湘西女子田穗穗、湘西青年石三怒、龙耀文、龙耀武为代表的湖南湘西一带抗日军民,在共产党员童莲的教育、发动、组织、领导下,誓死捍卫家园的悲壮故事。据悉,这部由《恰同学少年》原班人马创作的大戏将于12月1日晚上九点开始在

湖南卫视三集连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