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戈壁母亲》央视夺下高收视 导演也为戏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玮)30集电视剧《戈壁母亲》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昨日,根据央视索福瑞的最新统计,该剧前四集平均收视超过6%,创下了央视“一黄”近年来的开播收视纪录。今年央视一套收视率暂列第一的是《星火》,前四集收视也仅为5%。

  《戈壁母亲》的导演沈好放拍摄的《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任长霞》播出后都是“叫好又叫座”,对于《戈壁母亲》的成绩,沈好放表示,对这部戏收视好有预感。“现在一般的电视剧表现的都是男女之情这种小爱,而这部戏说的是母爱,是一种‘大爱’。拍主旋律电视剧一定别矫情,不能概念化说教,那是拍主旋律的天敌。”

  随着电视剧的播出,有观众认为钟匡民就像“陈世美”,与结发妻子离婚另娶别人,也有观众认为刘月季怎么这么傻,再找一个不就行了,沈好放表示,“建国后国家反对包办婚姻,而钟匡民、刘月季就是包办的,所以钟匡民不爱她,这种感觉和‘陈世美’完全不一样。而刘月季对钟匡民有深深的感情,她不想离婚但又理解丈夫的感受,痛苦不能在别人面前流露,只能自己忍受,她不想给孩子找一个后爹。”

  沈好放表示,拍这部戏自己哭了很多次,比拍《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还多。“拍‘张大民’时,梁冠华、朱媛媛一看到我哭了,就自己喊停,说导演哭了,这条不错过了。在拍《戈壁母亲》的时候,因为风沙很大,在监视器上用黑布做了一个套,每次拍戏我就把头伸进去,除了能防风还能防止别人看到我哭。”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