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海波新作30日亮相 《新上海滩》后再“追”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0: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由曾执导过《刀锋1937》《龙虎人生》等剧的郭靖宇操刀,黄海波(blog)、杨志刚主演的公安题材电视剧《追》,今晚将亮相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昨日,《追》的主创人员来到南京锁金村社区与观众们见面。导演郭靖宇表示,《追》是他迄今为止拍得最好的一部戏。黄海波则认为,演出租车司机蒋冬至比演“丁力”过瘾多了。

  郭靖宇在该剧中集导演、编剧于一身。“人生就像是场追逐游戏,有时追,有时被追。”拍过很多公安题材剧的郭靖宇对此类剧情有独钟,昨天他放言,拍摄公安题材的戏一定会坚持到底,明年还将拍一部表现基层派出所所长的故事。从开拍到开播,《追》都很低调。郭靖宇表示,之前拍的公安题材剧都比较中国化,而《追》则在剧情节奏和拍摄风格上都比较接近美剧。“剧中的主角不是传统电视剧中的警察或者土匪,也不是卧底玩‘无间道’,我建议观众要一集不落地看,落一集故事就接不上了。”

  《新上海滩》播出后,黄海波版丁力深入人心,并被冠以“实力派小生”的美名。黄海波说话却挺实在。他说,“出道至今一路都走得挺“蒙”的,“拍《激情燃烧的岁月》火的时候我正读大四,就这么蒙着就火了!”黄海波饰演的蒋冬至就是一个长相朴实的出租车司机,他莫明其妙地陷入了一场“追与被追”的人生角逐中,从此过上每天都在“逃”的生活……看上去,这是个无比累的男主角,但黄海波却爱“他”胜过“丁力”,“蒋冬至是和我本人最接近的角色,有点坏,但挺好玩。妈妈说我二十六七岁时就是这样。感觉很轻松的就拍完了,不像拍《新上海滩》时有一段戏,我跟黄晓明(听歌)前一天就在对台词。”

  曾主演《刀锋1937》等剧的杨志刚在剧中饰演了一个刚入行的小警察,这已是他和郭靖宇导演第三次合作。在见面会现场,要不是郭靖宇说杨志刚是他认识了三十多年的亲兄弟,还真没人敢相信。近日开拍的《美丽人生》中两兄弟再度联手合作。

  本报记者 顾冬梅 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