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大片《中国往事》制作费过亿不愁“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4:57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刘宏)中国过亿电视剧大片《中国往事》的第一部关机已有一段时间,如此之高的成本不得不令人担心其会不会因为身价过高而“嫁不出去”。该片制片方浙江华策影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家大可不必担心《中国往事》的“婚事”,因为它的看点足够吸引人,目前《中国往事》正在众多候选者中挑选“新郎”,时机成熟后就会与观众见面。

  提起《中国往事》,很容易让人联想起蜚声海内外的电影《美国往事》,《中国往事》与《美国往事》有一定的共同点,那就是“大片”,过亿的投资令观众对这部电视剧充满了期待。巡游世界各大电视节,《中国往事》获得了极大关注,在法国戛纳电视节上,多家海外电视台、片商与制片方签订了《中国往事》的海外发行及播映权。成都电视节的看片会上,央视、湖南卫视、上海文广等众多电视台被《中国往事》深深震撼,竞相表示要出高价购买该剧。辗转到台北电视节,该剧又大放异彩,成功打开东南亚市场。据制片方浙江华策影视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有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新加坡等地的电视台正在进一步洽谈内地以外的发行权。

  名作、名导、名编、名演、名剪、名摄影,《中国往事》几乎是占尽了所有好的影视制作精华资源,组成了黄金阵容。该剧剧本根据著名作家刘恒的小说《苍河白日梦》改编而成,盛和煜等几位华人编剧担纲编剧工作。浙江华策影视和北京国立常升影视公司的巨额资金,加上导演张黎的独特思路,张国立宋佳、朱雨辰等一大批荧屏红人将故事里的人物逼真地还原出来,金牌摄影师崔卫东将故事记录下来,再由“中国剪辑第一人”刘淼淼挥刀将史诗的一个个段落组接起来。

  《中国往事》以江南曹、郑两大家族的传奇故事为主线,全景式展现一幅广阔深沉的社会历史画卷,折射出中国近百年来的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由满清到民国再到新中国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时代交替。家族中新与旧、年轻与衰老、传统与现代、专制与自由,无时无刻不在相互冲撞,直至生死的较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