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仙配》导演吴家骀评价杨子:用心、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4:58  新浪娱乐
《天仙配》导演吴家骀评价杨子:用心、专业

杨子在《天仙配》剧中造型

  新浪娱乐讯 由杨子黄圣依领衔主演的35集大型神话电视剧《天仙配》正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晚黄金时段热播。杨子黄圣依版的董永七仙女引起了观众和媒体的热切关注,就观众关心的相关问题,笔者日前对导演吴家骀进行了专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问:《天仙配》11月28号开始登陆央视8套黄金时段,不知吴导演对这部电视剧的关注有多少?

  吴家骀:其实每一部电视剧的诞生,都像自己的一个孩子。现在孩子正在成长期,我自然十分关注了。像很多喜欢《天仙配》的观众一样,每天晚上我也在上海的家里,准时打开电视机。

  问:你对《天仙配》的收视有一个怎样的期待?

  吴家骀:你们知道现在的收视吗?刚播了两天,我还不太知道,但我非常关注。我相信一定不会差。如果非要有个数据,我觉得一定不会比以前我导演的《白蛇传》《宝莲灯》差的。

  问:在11月20号《天仙配》的开播发布会上,一些记者对杨子演董永颇为担心,他们担心强势的杨子能把善良、柔弱的董永演好吗?

  吴家骀:董永的形象似乎在很多老百姓的心中已经成为定格。但我们这次新版《天仙配》,其实也希望塑造出一个有点新意的董永,比如他不再像以前那么迂腐,他也有很强的个性等。而杨子的一些性格,恰好吻合了我们的这种需求。对于杨子的这次表演,我非常满意,他非常胜任的完成了这次工作,杨子达到了我心中专业演员的标准。

  问:《天仙配》的总制片人熊诚给杨子的表演打了80分,如果让你打分,你能打多少呢?

  吴家骀:我想我的分数要比熊先生多一些,至少85分以上。其实在这部戏里我要感谢杨子。感谢他什么,感谢他真的很用心,很努力。每一个镜头他都希望能演到最好。有时一个镜头NG了很多次,我觉得已经很满意了,但这时候他走过来说,导演,我希望再演一次。我觉得下一次应该比这一次演得要好。他的这种用心和努力真的让我很感动。

  问:杨子是一个很有想法、很有主见的演员,你们在片场会有意见不一样的时候吗?

  吴家骀:有啊,当然有。为这部戏,杨子、圣依还有我们其它一些主创人员,每天在现场就谈啊谈,谈新的概念,新的想法。每天都在沟通,都在碰撞。我们也会经常争论。吵得热火朝天的时候,发现新的灵感也来了。

  问:你对黄圣依这次的表演有一个怎样的评价?

  吴家骀:圣依天生就是一个好演员,她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你给她什么样有难度的戏,都难不倒她。有时即使有些小问题,你稍加点拨,她立刻就能会心一笑。可以说在所有的演员中,圣依是我最不担心的一个演员,也是让我最少费心的一个演员。

  问:让你打分,你能打多少分?

  吴家骀:打95分吧。

  问:你觉得《天仙配》能成为杨子、黄圣依的代表作吗?

  吴家骀:我觉得《天仙配》毫无疑问是他们非常重要的一部代表作品。杨子、黄圣依现在都还处在成长期,演艺道路上还有很多上升的空间。如果要我给圣依和杨子提个建议,我倒想说,杨子圣依可能现在太火了,两个人的事务性活动比较多,有时难免不能倾尽全力。如果两个人现在真的能静下心来,减少商业活动,好好挑选剧本,真正把自己的能量全部释放出来,那么两个人的演艺事业将不可限量。

  问:对关注《天仙配》的观众说几句话,你会说什么?

  吴家骀:感谢大家关注《天仙配》,喜欢《天仙配》。我也和你们一样,每天会守在电视机旁,关注这个天上人间的美好爱情故事。因为它表现的,是我们普通大众最朴素的情感,它反映的,也是我们普通大众最美好的心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