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宋佳拍《红日》日记曝光 澄清第三者传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5:04  新浪娱乐
小宋佳拍《红日》日记曝光澄清第三者传闻(图)

小宋佳

小宋佳拍《红日》日记曝光澄清第三者传闻(图)

《红日》剧照

  新浪娱乐讯 小宋佳《红日》中扮演的女一号黎青,是个女扮男装进入解放军队伍上阵杀敌的战士,结果在战斗中负伤,被发现了身份,并和尤勇扮演的沈振新产生了一段革命感情,最后在和敌人的一次遭遇战中,面临被俘的危险,于是她毅然拉响了手榴弹的弦……

  是个这般爱憎分明的女子

  既然

国民党杀害了自己的亲人,便嫉恶如仇,毅然女扮男装地冲上战场奋勇杀敌,弄得一身污脏,伤痕累累。遇到沈振新,并有了些接触后,便将自己火热的爱情给了这个值得爱的男人——

  结果发生了后来与敌人的那场近距离的遭遇战——

  就是死,也不能落到敌人手里,尤其是作为一个女儿身。于是她选择了将手榴弹的弦拉响,与扑上来的敌人同归于尽——

  这样一个年轻、美丽的生命转瞬间成灰,可留下了对信仰的坚守,对正义之战的义无反顾、大义凛然。气节直上云霄。

  令人慨叹的是,小宋佳演绎《红日》中的这个美丽角色时,恰巧她因出演《中国往事》而生出传闻:她与导演张黎有染,导致张黎和曾在多部冯小刚贺岁片有出色表现的女演员刘蓓婚姻破裂的说法,且漫天飞舞。小宋佳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红日》中的黎青这个角色的精神力量给了小宋佳很大鼓舞,以帮她度过那段灰暗时期。

  在这里,摘录4篇小宋佳出演《红日》期间的日记,胜过一切空洞的赞誉和澄清。

  小宋佳拍《红日》时的日记:

  1.2007年10月11日 的日记:

  风尘仆仆的归来。暂且结束三天的拍摄。

  前儿拉开窗帘还满眼的美丽海滩,今儿已是卧牛山脚下的俏丽玉米地。

  酒店的名字叫不夜城。一个天儿黑了,外面就没有一丁点儿光亮的不夜城。

  反差产生魅力。正如我喜欢的样子。

  新戏。不拧吧,一点也不拧吧。直接得让我在棉衣棉裤外加羽绒衣的包裹下依然感受到酣畅淋漓的畅快。

  河边草地上骑马。野马。就像随时要脱了缰的野马。又帅又野。正如我的角色,野小子,野丫头。

  一切都是缓解,心灵上的缓解。

  2.2007-10-21.战火中的青春

  我生活在一个战火纷飞,硝烟四起的年代。

  胖了,吃了得有两斤沙子。在敌人的重重包围下,我勇敢地躲过枪林弹雨,只为了一个目的,那就是奔向很近却又很远的你,就快看到你的那一刻,我的腿中弹了,落入敌人手中,他们残暴地把我们的距离越拉越远,我回头看着你,阳光罩在你的身上,我努力用我的眼神装满感情,叫你不要过来,我忍住眼泪,我冲你微笑,你也笑了,那一刻,我知道,你懂了,那,我就放心了。

  敌人继续残暴地对待我,我知道无非只是想伤害我,别叫我狠吸一口口水用力地吐到敌人脸上,我一定会笑场。我我我急了,我这暴脾气,突然,身体里另外那个自己本能地再次跳出,对我当头一棒,我懵了却醒了。

  动怒是无力的表现,沉默是矜贵的回应。

  感谢你总是在看似灰暗的时刻用微弱的光亮给我指引方向,赐予我力量。

  收工。

  漱漱口,吐吐沙子,明儿吃沙子继续。

  干活儿是正事儿,其他的是扯淡。真遗憾,这是早就明白的道理。

  3.2007-11-04 一直都在

  金鸡归来后就直奔河北继续吃沙子去了。嘉玲姐拿到影后是相当靠谱的事情。

  至于其他,过去了就是过去了,也早晚都是要过去。没什么好多说的。

  河北干活这几日。早七点开始,下午四点结束。回到我那除了温暖就并无可取之处的房间,无声无息地呆着,在那个没有光亮却叫做不夜城的酒店,面对着一个电视台都没有的电视机呆着。疯狂地挑战着我的耐性。

  忍耐是绝对锻炼人的训练。当你毫无预想又或是你认为你不可能承受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也并不过如此,就好像人永远不会知道可以承受的底线到底在哪里一样。真实却也无奈。你的态度被心怀叵测的人们放在一个看似不合适宜的时刻,那,还能怎样呢……解释可不是我的风格,你知道的。

  明儿。下午录音。晚上回河北继续干活儿。

  树欲静而风不止。当一切不再单纯。

  4.2007.11.10日的日记

  河北混到了北京,呵呵。

  结束了吃沙子的日子,迎来了传说中可怕的天蝎月。

  

钻石王老五汪汪,诱人水蜜桃CC,死磕娱乐圈李先生,新西兰美女杜小姐,变态钢琴老师孙大姐,剧组新伙伴耿帅哥,迷人表哥导演苏先生,坚强新女性大佳子小姐,怎么这么多可怕的天蝎男天蝎女啊……

  这两日,混在土得要死的圈子里,我干活,我玩命的干活,用来削弱我那原本敏感至极的感受力。或许,也是件好事,对与错,是或非,这只是庸人自扰的问题,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和汪汪同看了色戒,除了色,也并不能阻止戒。剪掉那些如同传说中鬼上身般支离破碎的情欲,也丝毫不能减少我观赏电影本身的激情和涌动,一个故事,就是一个故事,除了让我虔诚的相信,幻想,剩下的,只有人群散去,我持久不肯离去的情绪。

  哎……醒醒,战斗还得继续……

  文/李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