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林外传》重聚 “三片绿叶”如今过得很滋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5:31  钱江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武林外传》算得上是去年最火的电视剧之一了。昨天,东方卫视《棒约翰星梦奇缘30年》的录制现场,戏里的“三片绿叶”——扮演李大嘴的姜超,扮演燕小六的肖剑和扮演祝无双的倪虹洁(blog),向记者讲述了他们戏后的生活:“大嘴厨师”做了监制出了单曲;“祝无双”改演悲情小保姆“燕捕快”主攻话剧。

  演戏——不想被定性为喜剧演员

  姜超、肖剑和倪虹洁3张脸凑到一块,大家笑了,因为他们在《武林外传》中刻画的喜剧人物实在深入人心,但他们似乎都不愿意被套上喜剧演员的标签。

  刚在话剧《一个陌生女人的来劲》中当上监制的姜超,3天前刚发了第一首单曲。现场即兴开唱让大家惊讶,原来在《武林外传》里厨技超懒的他放下锅铲拿起话筒反倒游刃有余,“那是根据戏里李大嘴的感情遗憾创作的,唱出了李大嘴的心声啊。”“你是不是特别想红?”他却收起了笑脸,一脸严肃地说,“那些都是抽空干的,以前比较闲,现在很多人会主动找上门来,最近接的戏都是挑战反派人物。”

  倪虹洁也不搞笑了,演起了悲情小保姆,虽然掉眼泪的时候偶尔还是会让人“看到我哭还是想笑”。谈到演完《武林外传》最大的变化,她倒很直率,“片酬高了,片约也多了,以前拍几个小广告,没人记得你是谁。”

  “会不会被定型我倒无所谓,观众开心就好。”“燕捕头”虽然一直很沉默,但他那双小眼睛说着说着就变成了斗鸡眼,看来要转型并不容易。

  生活——戏里感情失败戏外很滋润

  3个人在《武林外传》里的感情都很失败,但到了戏外却都是另一片风景。《武林外传》里祝无双对感情非常认真,善良而痴情,尽管和“吕秀才”、“燕小六”、“佟石头”等众多男人有过感情纠葛,却始终没有找到一个理想归宿。倪虹洁在“抱怨”《武林外传》耽误了她的终身大事的同时,也爆出了一段长达9年的爱情长跑。

  倪虹洁假装对记者的“八卦”有点不满,马上又浮现出“祝无双”的俏皮神情,“其实,我有男朋友已经很久了(拖长音)……我都不好意思说……9年啊(变调)。”马拉松爱情马上引来惊叹一片,“那人是谁?什么时候结婚?”紧随而至的问题让倪虹洁意识到坦白惹了祸,赶紧借一位摄影记者扯开话题,“你很眼熟唉,是不是以前给我拍过照。”不料,摄影记者很快接上一句,“我拍照已经9年了。”

  姜超和肖剑也表示戏外的感情绝对没有戏里那样失败,只是在谈及《武林外传》续集计划时,两人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也希望能拍续集,但是强烈要求增加感情戏。”本报特派记者 徐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