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新片奏响贺岁片序曲 看范冰冰PK“德国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5:3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就在这一天有5部新片抢着上映。票房“凶猛”的《色,戒》终于要下档了,而12月又有贺岁大片《投名状》(blog)《集结号》,要赶在这个空档赶紧上映,奏响贺岁档的序曲,这就是新片扎堆的原因。

  5部新片中要属范冰冰(听歌,blog)最厉害,一人有《命运呼叫转移(blog)》和《苹果》两部影片。不过她的对手还是十分强劲,有展现“德国功夫”的《终极挑战》,还有在东京电影节上让很多人留下眼泪的《凤凰》,以及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提名的《光荣岁月》

  要想红,不光要有新闻,还要多演电影。范冰冰深谙此道,虽然今年没能上《投名状》、《集结号》这样的“中国式大片”,但能在这么好的档期里有两部片子上映,其他女演员还是没法比的。

  不过范冰冰虽然厉害,对手的实力也不容小看。有一位痴迷于中国功夫的德国导演硬是拍了一部德国功夫片。《终极挑战》,该片是向李小龙致敬的,但还是融入了很多他自己的东西。作为新德国电影代表的一员,这位德国导演Johannes Jeager表示,他一直都想着有朝一日在影片中,展现让自己着迷的中国功夫。而其实这部《终极挑战》是一部科幻片,片中有着大量眩目的特技内容,因导演对功夫的厚爱,让功夫在其中占了绝对重要的位置。故事背景发生在2040年代,科技沉沦,功夫兴起。邪恶的博斯克学到了不少功夫的招式,却领悟不到功夫的终极精髓,他杀死了所有的武术大师。但唯一的正义弟子乔纳斯大难不死,开始了踏上寻找功夫秘籍,打败博斯克,拯救困苦的人们的征程。另外凌厉的剪接和劲爆的音乐也是这部德国功夫片的特色。

  还有一部进口片是《光荣岁月》。该片把目光投向了在二战中勇于抗击纳粹的北非战士。他们不远万里参加二战,无论目标是金钱还是自由、平等、博爱,他们最终成长为把纳粹赶出法国的急先锋。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上,评委会主席王家卫把影帝桂冠同时给了片中的五位男演员,另外该片还入围了当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本报记者 陆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