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CTV将推出歌会《百年歌声》pk《同一首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6:39  新浪娱乐
CCTV将推出歌会《百年歌声》pk《同一首歌》

韩磊

CCTV将推出歌会《百年歌声》pk《同一首歌》

谭晶

  《同一首歌》可以说是国内歌会这一节目形式的开山之人,随着节目的不断壮大,一些电视同行对此垂涎欲滴,不少雷同的大型歌会便应运而生,但无论是影响力还是美誉度,迄今还无人匹敌。而今,情况略有不妙。同是央视这一权威平台,同样是节目名与主题曲合二为一、CCTV音乐频道即将于12月初推出一档名为《百年歌声》的大型歌会。

  《百年歌声》就是对中国近一百年来的歌曲进行一次完整地梳理,通过对中国百年歌声的回顾,让这些世代传唱的经典曲目引发人们对逝去时光的感悟,让经典历久弥新,借助富于时代特色的歌曲弘扬传统文化与民族精神,让中国的民族情感在当今时代得以继承并焕发新的光彩,更是符合重塑炎黄精神、构建和谐社会的当前主旨,所以说《百年歌声》绝对具有里程碑式的非凡意义。

  《同一首歌》近些年的运作越来越趋近于流行音乐,流行音乐的特点又趋近两个方向:过于通俗和令人费解。过于通俗的歌曲,流行的速度快、传唱率高,但让人淡忘的也快;另一个则是受众有限,唱的人含混不清、听的人云里雾里。因此,除了应时应景的特别节目外,《同一首歌》的受众大部分还是年轻群体居多。

  而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经典,不论你的年龄层次如何,在百年的音乐长河中,一定有你的经典可循。《百年歌声》正是给观众提供了这样一个可听、可看、可思的经典饕餮、而经典的味道足可让人回味绵长。

  第一回合下来,我们清晰的意识到《百年歌声》的竞争力绝对不容小觑!

  据悉,《百年歌声》大型歌会的主题曲将由成功演绎《乔家大院》主题曲《远情》的青年歌唱家谭晶携手风格同样恢宏大气的实力唱将韩磊共同演绎。至于这曲新作的影响力及传唱度能否企及《同一首歌》,恐怕还要假以时日,但至少,已具备传唱的潜质。

  另外,据说在中国老百姓心中颇具影响力甚至已打入深刻烙印的才旦卓玛老师也将出席首场歌会并倾情献唱。

  相同的平台,不同的频道,不知道节目播出后会不会上演一出同室操戈的好戏,不论如何,作为观众来说,我们都乐观其成,毕竟我们又多了一个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