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人不哭》编剧张璐申捷誓将苦情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7:33  新浪娱乐
《女人不哭》编剧张璐申捷誓将苦情进行到底

《笑着活下去》剧照

  提起苦情戏,当年的《渴望》可以说是经典之一,人人谈刘慧芳人人落泪的情景至今仍为大家所津津乐道。尤其是近年来,继古装剧、悬疑剧等剧的播出热潮渐渐退去之后,家庭苦情剧再次成为深受家庭主妇喜爱的荧屏主力军。

  其中《女人不哭》(blog)作为头炮在06年打响了苦情之战,接下来的《雪在烧》像利刃一样染红荧屏,紧跟其后的《笑着活下去》更是做到集集都能引爆一个哭点,编剧申捷、张璐像两个神射手一样,每次都能对准观众心中最柔软的部分投下去,滴出来的是泪,融进去的是情。但这两个不知停歇的人,又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准备蓄势待发。

  《女人不哭》:同《大长今》亚洲同步的女性励志剧

  在《大长今》震撼韩国的同时,被业内人士誉为“中国版大长今”的《女人不哭》悄然登陆荧屏。它从一个女性的成长故事出发,突出表现了女人在苦难面前的坚强和不屈,从被武打古装戏和间谍年代戏等一堆男人戏充斥的荧屏中,杀出一条血路。就像大长今的乐观和坚忍一样,《女人不哭》中的章子君总是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也经历了家庭的破碎和恋人的背叛,但是她依然以乐观的精神面对这一切,这就是观众爱看的原因——我们会遇到困难,但是没有什么是不能克服的。况且,该剧是汤唯《色戒》前唯一的一部电视剧作品,很有可能就此成为绝作。

  《雪在烧》:姐妹间血的疑惑惊悚极致紧抓人心

  亲姐妹间今天闹个别扭明天又和好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当姐姐开车疯狂冲向妹妹,甚至把她一人丢在外地不管不顾的时候就另当别论了,究其到最后难道只是因为她们之间没有至亲的血缘关系?还是人性阴暗面最根本的揭露。很多观众表示看该剧的最大感觉就是揪心,看姐姐的坏揪心、看妹妹被伤害也揪心。所以《雪在烧》的成功就在于在苦情的基础上加上了悬疑、时尚等元素,将该剧最终打造成一部画面精美、故事曲折惊疑、人性矛盾复杂的好剧。此外,出演坏姐姐的陈紫函(blog)此次是首次尝试反面角色,她对角色复杂心理的揣摩十分到位,表演也是不温不火广受观众好评。

  《笑着活下去》:正在成为感动世人无数的新经典

  《笑着活下去》同之前的《女人不哭》和《雪在烧》一样,阵容不是“很火”但是一定很强大。编剧张璐和申捷特别强调这点:“我们不会用现在市场上特别火热的那些大明星,但是一定会选择观众心中最合适的人选!”所以就出现了姚芊羽、王琳(blog)、萨日娜和李成儒等一批实力干将。姚芊羽、王琳和萨日娜就是《笑》剧的中心,所有的故事发展和情节推动都是围绕这三个女人来的,她们笑观众眼中含泪,她们哭观众面带微笑,因此可以看出这并不是一部简单意义上的苦情戏,申捷表示“它其实不是让观众哭,而是让观众笑的。”而《笑》剧在上海、陕西各地方的火热播出也印证了这一点,很多观众是哭着看完的,却又都表示在同时也生出许多希望。

  据悉,《女人不哭》、《雪在烧》和《笑着活下去》都是申捷、张璐同

东方明珠合作推出的作品,三部剧获得的超高人气和超高收视使得双方合作十分愉快,现在他们又马不停地地把四部苦情戏列入合作计划中,誓将苦情进行到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