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秦直道》即将杀青 主演杨幂与记者“神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7:47  新浪娱乐
《大秦直道》即将杀青主演杨幂与记者“神侃”

杨幂

《大秦直道》即将杀青主演杨幂与记者“神侃”

《大秦直道》剧照

  杨幂 档 案

  生日:198 6.9.12

  爱好:购物、拍大头贴、写词、 睡觉主要影视作品:

  《神雕侠侣》郭襄、《王昭君》王昭君、《聊斋系列之小倩》小倩、《天和局》竺玉秋、《笑着活下去》程小诺、《门》文馨

  谁是杨幂(blog)黄晓明(听歌)曰:新版《神雕侠侣》的郭襄;胡歌(听歌,blog)说:《聊斋系列之小倩》的小倩;陈坤(听歌)回答:《门》里的文馨。更“惊人”的是,这个生于85后的小丫头还跟成龙(听歌,blog)拍过广告,4岁演过刘威的女儿,6岁就是“星女郎”。现在,她正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拍《大秦直道》,忙得不得了,记者也是见缝插针地和她通了两次电话,才完成采访,而这个古灵精怪的小妞果然语出惊人,和记者展开了一番“妙问妙答”。

  我爸很好,不要星爷当我爸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的名字很特殊嘛,谁那么有才帮你取的?

  杨幂(以下简称“幂”):好像是隔壁邻居,说我们一家三口都姓杨,是杨的3次方,因此我就“杨幂”。

  记:十一期间,你主演的《王昭君》在央视播出了,反响很好。

  幂:真的?你确定很好吗?我那时在拍戏,都没看到,既然说好,那就成。(要求真简单)

  记:你这个王昭君好像和传统的不太一样,不太端庄,还有点野?

  幂:传统的王昭君什么样?我只知道她去匈奴和亲,很伟大,其他人演的我也没看过,所以不知道她应该什么样。反正导演叫我这么演就这么演吧。(这是大实话)

  记:正在拍的《大秦直道》是什么故事?你扮演哪个角色?

  幂:秦直道是秦朝历史上修建的一条道路(注:也被考证为世界上最古老的‘高速公路’),我演秦始皇的女儿,活泼精灵的赢灵公主,就是她建议皇上修这条路的。

  记:这部戏里演你父皇的是寇世勋,除了他之外,你还演过很多人的女儿,比如刘威、周星驰,你更喜欢哪个‘爸爸’呢?

  幂:我最喜欢我爸爸,他很好。

  记:你4岁就在《唐明皇》中扮演小咸宜公主,也算是童星出身。

  幂:不不不,我不是童星,只是小小演员。当时我在上儿童表演班,导演就挑中我了,但是拍戏过程已经完全没印象了。

  记:你6岁就在《武状元苏乞儿》里演周星驰的女儿,要是可以回到当年,想不想去巴结一下星爷?难说现在就是正宗的“星女郎”了。

  幂:五六岁的孩子就会巴结人,那就太可怕了!其实我不太争什么,剧组里有人喜欢请导演吃饭什么的,但我看到导演就躲着走。我在娱乐圈里没什么朋友,圈外同龄的朋友也不多,我可以和每个人和平相处,但知心的很少,因为我脾气大,有时候不太会为别人考虑,所以会跟人闹得不愉快,但我就是我,没必要为了别人装样子。(不愧是85后)

  在家对爷爷奶奶直呼其名

  记:谈谈你的感情经历吧。在《神雕侠侣》里你演郭襄,暗恋着杨过,现实生活中有这样的经历吗?

  幂:严格说来郭襄不算是暗恋,而是对英雄的崇拜吧。现实生活中我没她那么幸运,我也有喜欢的偶像,但见到真人觉得很失望。

  记:在《王昭君》里有那么多男人追你,是不是很拉风?现实里是不是也这样?

  幂:那是演戏,只觉得拍戏累,没觉得拉风。现实里的话,从小到大就没人追我。我上中学时就开始拍戏,接触的都是大我10几岁以上的演员。等我再回学校时,同龄人会觉得我太遥远了,和他们有距离,没法接受我。至于影迷,也不会去追求自己的偶像。

  记:我要是把你的话写上,估计会有一大堆人追你。

  幂:对对对,你一定要写,让大家都来追我!(这算公开征婚吗?)

  幂:两三年前,我还会有些条条框框,但现在只靠感觉了。因为接触了圈子里的一些帅哥后,我发现他们徒有其表,所以还是内涵重要。(好极了,我会叫办公里的小伙子们注意素质的)

  记:因为演戏没时间交朋友,那你爸爸妈妈会不会后悔让你走上这条路?

  幂:不会啊。我小时侯喜欢画画,初中毕业时想考美术学院,但爸妈坚持让我上普高,结果我什么也不感兴趣,他们就觉得我没救了。后来开始拍戏,爸妈说:“那就拍吧,有个事儿干,以后不会被饿死。”

  记:你家很民主嘛,听说你叫你爸“老杨”?

  幂:那是,我叫爸爸妈妈甚至爷爷奶奶都直呼其名的,这不是不尊重,那种传统的成见在我家里不成立。

  记:你拍戏拍了那么多年,还是被人说成半红不紫的,只是脸蛋好看,没什么演技,你生气吗?

  幂:没关系,我承认自己不红,也能接受现在的状态。我还年轻,肯定要有空间去发展。而且我上北影后也没怎么读书,纯粹靠自己在拍戏的时候琢磨。

  记:缺课那么多没关系吗?能不能毕业啊?

  幂:应该没问题吧,我就算拍戏也会把功课补上。(很骄傲地)上学期我还拿了奖学金,这个是只有全班成绩前三名的人才能拿的哦!

  我想演坏人

  记:听说你为了演《门》还拔了几颗牙?

  幂:是的,那是因为拔牙会让脸更清瘦,少红导演说拔,我就拔了。

  记:你为了演戏很拼命,会不会为了博上位去炒绯闻?

  幂:我要是那样的人,你就不会听到我现在讲话还这么慢条斯理的了。别人怎么做我不管,但我觉得炒绯闻很无聊,不会那样做的。

  记:你出道以来,总是以古装戏居多,厌烦吗?

  幂:我很希望转型。拍古装戏很辛苦,每天要提前一小时弄头发、化浓妆。我还是想多演些现代戏。

  记:那你想演什么样的角色?

  幂:我想演坏人。看《大秦直道》剧本的时候,我看到有个比较坏的角色,后来又改邪归正了,我就跟导演说想演这个,但最后定的还是赢灵公主。拍《神雕侠侣》时我也想演郭芙,她的性格起伏很大,最后也没演成。其实我不是想演多坏的角色,只是想角色性格上有一些变化,能把一个角色演到极致,那才是演员的成功。

  记:你以前是《瑞丽》的模特,对时尚有什么心得吗?

  幂:我很关注时尚,但不跟风,我的穿着属于少数人的风格。买衣服的话,我会去香港,买一些国外刚刚出的牌子,要和大多数人不同。

  记:你有什么理想呢?

  幂:小时候就是想当

漫画家,但后来觉得理想太多,到时候实现不了,就会很失望,所以也就没什么理想了。(都市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