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家》今晚开播 陆毅成熟魅力演绎觉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6:43  新浪娱乐
新版《家》今晚开播陆毅成熟魅力演绎觉慧(图)

陆毅

  新浪娱乐讯 根据文坛巨匠巴金名著“激流三部曲”中《家》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将于今晚21时在TVS-4《白金剧场》首播。这部大戏荟萃了陆毅、黄磊、黄奕和李小冉四位青春偶像。

  去年12月,《家》在北京开机的时候,导演汪俊就坦言重拍巴金名著压力很大,“巴老全景式的人物安排极具可读性,但拍成电视剧却容易分散”。情急之下,汪俊有了一个大胆的创意:用现代人的情感方式来诠释上世纪30年代的故事,而不追求宏伟的“史诗”风格。比如觉新参加学潮,新版《家》中仅作为历史背景来处理。汪俊说:“这种做法虽然会削薄名著的历史厚重感,但却更能拉近人物与观众的情感距离,容易引起年轻人的情感共鸣。”

  汪俊透露,拍摄过程中陆毅一直担心跟角色相比,自己的年龄偏大,但汪俊却一点都不在意:“这几年陆毅外表虽然变化不大,但成熟魅力渐增。我就需要这点,因为我最怕觉慧这个角色被演得轻飘飘的。”汪俊先后与陆毅合作过《像雾像雨又像风》和《浮华背后》,陆毅大男孩般阳光透明的气质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汪俊表示:“觉慧的叛逆、激情和爆发力,都非常接近陆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