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问李少红新版《红楼梦》 考虑快男演“宝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7:15  竞报

  竞报:红楼选秀的选手中没有你心仪的宝玉人选吗?

  李少红(blog):也不是没有满意的,只是感觉现在的参与面还不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

  思考:当初红楼选秀总负责人张强曾表示,那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选秀,李少红不肯承认“没有满意”的选手,但她要吃“寻宝回锅肉”的行为本身就已让耗时10个月的红楼选秀前功尽弃,红楼选秀那样大的声势,都未确定一个“宝黛钗”,到春节前,李少红有什么办法吸引更多人参与呢?

  竞报:当初红楼选秀那样大的声势都未确定宝玉人选,现在运作“寻找宝玉”您有多大把握呢?

  张强:当初运作“寻找宝玉”就想到会有人问,这是不是炒作,我代表片方向大家说明,我们这次不是选秀,而是一场比赛,单纯地按艺术规律来操作。质疑是可以理解的,宝玉永远会有争议,但我想以现在的投资和拍摄技术,我们一定能超越老版《红楼梦》

  思考:既然可以按艺术规律来操作,那为何一定要先运作比赛方法操作的红楼选秀呢,剔除商业利益后,那场以选出演员为目的的选秀还有何意义呢?

  竞报:您心仪的贾宝玉是什么样子的?其他角色目前有确定的人选吗?

  李少红:书中写他“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并非就一定是说宝玉的脸像中秋之月那样圆,我想如“鬓若刀裁,眉如墨画,目若秋波”等都是在描写宝玉的气质,所以气质和年龄在我看来是不可逾越的标准,瘦脸、长脸无所谓,单眼皮还是双眼皮也无所谓。其他演员都是围绕宝玉这个核心人物来选,宝玉还没确定,那其他演员也无法确定。

  思考:如果说曹老先生对宝玉那样细致的刻画都只是气质描写,那为什么多数观众都认可欧阳奋强(blog)的形象。如果李少红选出瘦脸、单眼皮的贾宝玉,那么片方代表张强面对争议的心理准备就大可派上用场,可观众会有心理准备接纳吗?其他角色是围绕宝玉演员来挑选,还是该围绕曹老先生在书中的描写来挑选呢?这到底是根据《红楼梦》在重拍,还是李少红对《红楼梦》的“新演绎”?

  竞报:如果严格年龄限制,那是否意味着现在演艺界已经有些知名度的男星都将无缘出演宝玉呢?

  李少红:我不排除明星,只要年龄合适,像是“快男”,我们都在考虑。

  思考:如果最终确定是“快男”出演宝玉,片方接受李少红的起用“快男”,是否要难于接受胡玫放弃红楼选手呢?

  竞报:您对欧阳奋强演绎的贾宝玉如何点评?

  李少红:说老实话,我没有全面地看完过。

  思考:各有所好,可以解理,然而对于那样经典的影视剧既然没有看过,又何以出言必将“超越”?

  竞报:如果这次李少红选择宝玉的标准与片方再度发生分歧,那片方将如何处理呢?

  张强:我们是在按艺术规律的方法在做,而不是按比赛在做,我们将尊重李少红导演的选择。

  思考:如果按艺术规律的方法在做,就尊重李少红导演的选择,那另一位导演胡玫一直坚守的艺术规律又为何不能得到同等尊重呢?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