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红楼梦》又选“宝二爷” 年龄要求14-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38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程茗慧

  时报讯 新版《红楼梦》休息了一阵,又开始热闹了。选秀风波过去了,导演的矛盾解决了,这回出来个“寻找宝玉”——昨天在北京,浩浩荡荡的一群人举行了所谓的启动仪式。

  尽管制片方和导演李少红(blog)都再三表示,这并非炒作,而是在为电视剧的拍摄做实事。“我们不直播选角过程,也不PK,只做新闻的跟踪报道。”北京台副总张强说。但李少红关于“寻找宝玉”的解释,还是让人一头雾水——既然一切都将以扮演宝玉的演员为衡量标准,那么到时候即便找到了“宝玉”,却找不到与宝玉相配的黛玉或宝钗,是不是又要再次开选了?

  “宝玉”身高年龄有讲究

  李少红说,之所以要“寻找宝玉”,是因为原本参加选秀的“准宝玉”们人太少。“我前两个周末看了所有的宝玉选手,我发现报名的人比较少,而且年龄普遍偏大,与原小说有一些差异。”

  那么,究竟怎么才算合适的“宝玉”?在这个问题上,李少红表示虽然没有具体的标准,但自己最看重扮演者气质和年龄。“书里着重写到一帮正在发育中的男孩和女孩的故事,这个始终是有规定的。应该是14到20岁之间。”

  这就意味着许多知名演员都会失去资格?“那也不是,如果有正好年龄符合的我会优先考虑。”李少红还透露,也曾对快男动过心,无奈许多选手的身高都有1.80米,而太高就会影响“宝玉”的整体形象。“我觉得应该在1.7米多吧。”她说。

  最终名单明年春节时公布

  那姚笛(blog)李旭丹(blog)还会再演宝钗和黛玉吗?李少红说,和在寻找中的“宝玉”一样,还是个未知数。“宝玉定了她们就能确定了。”

  李少红否认了之前媒体爆出自己心中已有固定人选的说法。她觉得首先应该有一个核心,然后再根据它来鉴证周围的人。“这是因为要有一个宝玉的大概情况之后再做配套,比如气质上合不合适,包括起不起‘化学反应’,所以这个宝玉显得非常重要。”

  李少红说,选手报完名后经过筛选后会进行面试和集训。面试没有评委,筛选的方式只是和选手聊天,而集训则主要用于观察,“要看表演、悟性,还有造型,然后再进行筛选。所以报名时间比较长,可以一直到明年1月。”

  而最终名单将会在2008年2月7日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上公布,春节过后便投入拍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