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少红借助网络找宝玉 摄制组声明:选角非选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2:0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昨天,新版《红楼梦》新浪官网启动仪式暨“寻找宝玉”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著名导演李少红(blog)渴望此举能让她寻找到自己满意的贾宝玉饰演者。

  李少红坦言:“‘红楼梦中人(blog)’宝玉的报名者比较少,选出来的选手的年龄普遍偏大,与小说的年龄有一定差异。贾宝玉是全剧核心中的核心,我们想把寻找宝玉的覆盖面扩大到全国,甚至于华人的范围,这样能让更多的有条件的人来参与。”对于贾宝玉的标准,李少红表示,新版《红楼梦》将竭力还原小说原著面貌,而曹雪(听歌,blog)芹笔下的绝对男主角、出场1000多次的宝玉,描摹的手法非常高妙,其气质跃然纸上:“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blog)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面如桃瓣,目若秋波。”《红楼梦》书中主要角色的年龄都偏小,书中描写的宝玉年龄跨度是从七岁到十六七岁,目前的演员很少有人能同时达到当时的几个标准——少年懂事、饱读诗书、见地非凡、心地纯真。所以,在“寻找宝玉”人选的时候,并不局限于何种脸型样貌,而是遵循原著,从气质着手——寻找一位“身心健康、善良、讨人喜欢、有贵族气质、有灵气的男孩子。”

  李少红希望能够看到全国更多的候选人,从而选出更接近《红楼梦》原著精神的宝玉。摄制组声明:这次选角不是选秀,形式和进程都是常规和正常的剧组见演员的形式,在网上开辟“寻找宝玉”官方网页,是为了能开辟更多渠道吸纳全国乃至全球华人演艺人才,在此基础上产生出最接近原著精神和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创作审美的贾宝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